6人住300呎公屋 常衝突 盼調遷

[2014.09.21] 發表

【明報專訊】買兇斬人事件後,房署為賢仔和祖母安排搬到慈雲山的公屋。約300方呎的單位內,現時住了6個人,除上述兩人外,還包括賢仔的父親、伯父、伯娘以及伯父的兒子。另外賢子的弟弟嘉豪周末會回家短住,令單位更見擠迫。賢仔與伯父一家因此常有衝突,為避免關係惡化,賢仔希望能夠申請分戶,與祖母搬走。

常無H睡 被迫通宵蒲網吧

案發前賢仔與父親、繼母孔敏儀及弟弟嘉豪同住沙田,而祖母與伯父則住在梨木樹h。案發當日,祖母接賢仔回自己家住照顧,豈料途中賢仔捱斬。事發後,賢仔不願回到昔日的沙田住所,也不願重回案發現場。

賢仔與伯父一家現住在慈雲山公屋,兩房一廳,賢仔、嘉豪、祖母和父親共住一房,父與弟睡上格H,祖母睡下格,賢仔有時會伏在電腦^上睡,待清晨祖母睡醒後才到祖母的H上睡,有時則會到網吧通宵流連。

曾因戶籍問題與伯娘爭執

伯父與祖母擁有該單位的戶籍,約一年前,伯娘要求將自己和兒子加入單位戶籍,賢仔曾因此與她爭執。賢仔說,其中一次,伯娘氣憤時更言「用10萬元找人斬斷你(賢仔)雙腳」。賢仔說當時覺得伯娘很「陰毒」,後來知道她只是說說而已。但為了避免再發生類似衝突,他已透過區議員向房署申請分戶調遷,並獲房署回覆指會考慮恩恤安置他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位於荃灣麗城花園的心怡天地幼稚園今年首年營辦,校方同時向教育局申請營辦幼兒中心,開設學前班(PN班),並打算9月底開學。不過,校... 詳情
研究:逾31℃增長者死亡風險
【明報專訊】今年夏天是170年來最熱,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的日數長達26日。香港理工大學一項研究,以本港10年天氣數據及死亡率,推算出異常... 詳情
?房老翁靠公園避暑
【明報專訊】天氣熱添長者死亡風險,6年前曾屈居40呎茤衁煽縉B憶述,茤邾茤雀約7呎,夏天時熱得猶如蒸籠,只好到公園乘涼直至日落,每天}涼三... 詳情
單親母獨留兩兒 前夫報警
【明報專訊】荃灣梨木樹二h前晚發生單親婦獨留兩兒在家案件,召警到場的男童父親被到場警員發現他遭法庭頒下禁令,不能接近兩名親兒,男子因違反禁令... 詳情
鍾庭耀:6.22投票泄資料是謊言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昨出席普及投票系統(PopVote System)技術研究會,他提到有指「6.22」投票人士資料經普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