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批註冊 幼園學前班偷步收費

[2014.09.21]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荃灣麗城花園的心怡天地幼稚園今年首年營辦,校方同時向教育局申請營辦幼兒中心,開設學前班(PN班),並打算9月底開學。不過,校方在未獲教育局審批前,已向家長發通告收取超過1萬元學費及雜費,並指明若不在限期前繳交費用,即當放棄學位,遭家長投訴「偷步」收費。

校長張淑芬接受本報查詢時承認學校「偷步」收費,並指已接獲教育局通知,並已按指示停止收取任何費用;至於已收取的費用,校方現正安排全數退還有關家長。

校長稱已停收 將全數退款

位於荃灣荃景圍的心怡天地幼稚園今年在同區麗城花園開分校,同時營辦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根據教育局發出的收費證明書顯示,該校暫只獲准向K1至K3班家長收取學費,但未准許就PN班收費。

不過,本報接獲一名子女獲該校錄取入讀PN班的家長投訴,指校方向其發通告,收取超過1萬元費用以完成註冊手續,當中包括10月學費4380元、1個月按金4380元及課本費用與雜費1380元等,質疑校方違法。記者獲得的校方通告顯示,當中指獲取錄學生的家長須於本月20日前繳清所有費用,否則當放棄學位處理。

教育局發言人稱,在幼稚園同一處所營辦幼兒中心,必須向教育局申請註冊,而幼兒中心在當局發出註冊證明書及收費證明書後才可運作。局方指現時仍在審批心怡天地幼稚園(麗城)營辦幼兒中心的申請。

教局:仍在審批申請

香港幼稚園協會會長唐少勳表示,學校在未完成註冊前,不可向家長收取註冊費以外的費用,「收多一毫子都不能」。

更多港聞
研究:逾31℃增長者死亡風險
【明報專訊】今年夏天是170年來最熱,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的日數長達26日。香港理工大學一項研究,以本港10年天氣數據及死亡率,推算出異常... 詳情
?房老翁靠公園避暑
【明報專訊】天氣熱添長者死亡風險,6年前曾屈居40呎茤衁煽縉B憶述,茤邾茤雀約7呎,夏天時熱得猶如蒸籠,只好到公園乘涼直至日落,每天}涼三... 詳情
單親母獨留兩兒 前夫報警
【明報專訊】荃灣梨木樹二h前晚發生單親婦獨留兩兒在家案件,召警到場的男童父親被到場警員發現他遭法庭頒下禁令,不能接近兩名親兒,男子因違反禁令... 詳情
鍾庭耀:6.22投票泄資料是謊言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昨出席普及投票系統(PopVote System)技術研究會,他提到有指「6.22」投票人士資料經普及... 詳情
醒目警識破影子跑車
【明報專訊】一名醒目軍裝警員昨凌晨巡經旺角街頭,見到路邊一輛豐田Mark X跑車的車匙位置用毛巾遮掩,覺可疑下細心查看,發現車牌與行車證不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