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獨留兩兒 前夫報警

[2014.09.21] 發表
在葵涌梨木樹二h被留在家的7歲及12歲男童,由警員帶到醫院接受檢驗。 (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荃灣梨木樹二h前晚發生單親婦獨留兩兒在家案件,召警到場的男童父親被到場警員發現他遭法庭頒下禁令,不能接近兩名親兒,男子因違反禁令遭警員帶署查問。兩名男童事後送院檢查,案件暫列「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案處理,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前夫探訪兒子違法庭禁令

揭發案件的46歲男子姓楊,與36歲姓曾前妻育有分別12及7歲的兒子,近日夫婦離異,曾婦獨力撫養兩子,居於荃灣梨木樹二h第4座一單位。楊遭法庭頒下禁令,限令他不能接近兩名兒子。

消息稱,曾婦前日因事回鄉,曾叫親友到上址幫忙照顧兩名兒子,疑有人「甩底」,令兩名男童獨留在家。警方昨晚表暫未能與案中母親取得聯絡。

前晚10時許,楊與長子通電話後,獲悉只有兩子在家,恐生意外而報警,同時不顧禁令趕赴現場。警員抵達上址後,證實只有兩男童在家,其母不知去向,把他們送往仁濟醫院檢查。而在場的楊因違反禁令,被帶返警署錄口供。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因應法庭禁令,案中父親只能報警求助,而不應到場接觸兒子,無視禁令可能會受到法律懲罰,但仍要視乎前妻會否追究,以及他在家事法庭上如何解釋。

明愛向晴軒督導主任郭志英指出,案中父親基於親情到場探望親兒,「佢唔係唔琚v,相信法庭會再檢視雙方能力再決定兒童前途,除父母親外,亦有可能把兒童交由其他親友或社署照顧。

更多港聞
鍾庭耀:6.22投票泄資料是謊言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昨出席普及投票系統(PopVote System)技術研究會,他提到有指「6.22」投票人士資料經普及... 詳情
醒目警識破影子跑車
【明報專訊】一名醒目軍裝警員昨凌晨巡經旺角街頭,見到路邊一輛豐田Mark X跑車的車匙位置用毛巾遮掩,覺可疑下細心查看,發現車牌與行車證不符... 詳情
【明報專訊】金至尊已故前主席林世榮,於2008年死前約3個月內,先後替當時的公司行政總裁伍綺媚及一間私人公司任擔保人,向財務公司借貸共800... 詳情
中小企促推原授專利助科研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銳意發展創新科技,爭取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但保障本土科研的「原授專利」制度只聞樓梯響。有設計及整合保安系統的中小企指出,部... 詳情
劉兆佳:智庫屬長遠部署
【明報專訊】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成立民間智庫組織,推動香港長遠發展,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相信,董建華成立智庫是長遠戰略部署。前財政司長梁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