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今年首宗兇殺 涉毒害命警拘1男

[2015.01.08] 發表
警車和鑑證科車輛昨日仍停泊在案發柏文後巷。(蕭良文攝)

【明報專訊】溫市發生今年首宗兇殺案,一名男子被發現伏屍柏文單位。警方在距離案發柏文最少4個路段外,拘捕一名涉案男子。警方建議將疑犯控以誤殺罪名,並稱疑犯和死者相識,均是警方熟悉人士,案件與毒品有關。

溫市警方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前日下午約4時半,有市民在市東Triumph St.夾納奈莫街(Nanaimo St.)一幢柏文其中一個單位,發現一名男子屍體,於是致電911報警求助。

警方到場調查時,兇手已逃離現場,警方根據現場情況,將案件列為兇殺案處理,但拒絕透露死因和涉案兇器。警方暫不公布死者資料,待通知死者家人後才決定。這是市內今年首宗兇殺案。

警方在掌握疑犯的資料後,大約於15分鐘後,在Wall St.夾登打士街(Dundas St.),即距離案發柏文4至5個路段外,拘捕一名29歲男子。疑犯是案發柏文住客,警方建議控告一項誤殺罪名。

蒙塔古稱,死者不是柏文住客,生前與疑犯相認識,兩人都有刑事記錄,但不涉及幫派組織,均是警方熟悉人士。

案發柏文後巷昨日仍停泊了警車和鑑證部門車輛。一名女鄰居說,接近後巷的一個地下單位,大部分窗門被拉下百頁簾,不時有警員進出。她初時不清楚原因,在與其他鄰居交談後,才獲悉該單位發生命案。

她表示不大認識該單位的住客,只知道該單位住了一對男女,卻不時有人進出該單位。

該名女鄰居已在柏文居住了一段時間,感覺附近治安不錯,只是間中發生盜竊案,從未發生過這樣嚴重罪案。柏文共有40個單位,大部住客是白人,也有其他少數族裔。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托芬奴(Tofino)附近,昨日下午發生4.6級地震,並未引發海嘯。 加拿大地震測報中心宣布,在西岸時間昨日傍晚六... 詳情
維農毒頭子涉槍被捕
【明報專訊】卑詩省跨警區的反黑執法單位,去年底成功拘捕一名執掌內陸維農市(Vernon)毒品活動的黑幫「大佬」,以4項槍械相關罪名對其提出檢... 詳情
旅館Wi-Fi泄用家私隱資料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在溫尼辟旅館登入無線網絡後﹐收到一名陌生男子的電話﹐他忠告她小心使用無線網絡(Wi-Fi)﹐並說他看到她電腦上所有的文件... 詳情
萊格里說﹐很多人還不知道﹐如何為電腦上鎖。酒店旅客沒有關上共享檔案﹐一些人會向他們下手。 他說﹐如果電腦的共享文件在公共網絡上打開... 詳情
【明報專訊】懷疑登山後失蹤超過一周的21歲華裔青年金亮(Liang Jin),至今仍音訊全無,搜救工作早前宣告暫停,當局呼籲一對可能見過金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