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服飾展集多國傳統

[2015.01.08] 發表
文化中心《交織的故事:多元文化服飾、紡織品展覽及活動》記者會,主辦單位與來賓合影。文化中心主席鄭宗勵(前排右三),文化中心行政總監游燕萍(前排左三)、王健(前排左二)。(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由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主辦的多元文化服飾、紡織品展覽活動,將於本月17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典禮,歡迎市民穿戴傳統或有民族特色的服飾前往共襄盛舉。

文化中心《交織的故事:多元文化服飾、紡織品展覽及活動》將展出近兩百件服飾及紡織展覽品,來自不同族裔的市民,或是機構的收藏,包括漢服、日本、韓國及意大利平民家庭的服飾及紡織品,有別於一般知名博物館所收藏的貴族服飾及紡織品,除了傳統紡織品,市民還可看到現代紡織品。

文化中心文物館經理張玥指出,多元文化服飾及紡織品展覽,得到溫哥華市府資助,是去年文化中心有關多元文化食物展覽的延續,有鑑於去年的展覽頗獲好評,文化中心今年改以文化服飾及紡織品作為主題,讓不同族裔的市民深入了解彼此文化。

協辦單位之一的加拿大亞洲藝術協會會長王健指出,個別文化的服飾或是紡織品,不能只單看服飾本身,而是應該深入了解服飾背後的故事,探討其文化內涵。他說,這是他有印象以來,溫哥華第一次舉辦多元文化服飾展覽。

該活動的協辦單位包括加拿大亞洲藝術協會、加拿大亞洲文化月協會及意大利文化中心、溫哥華漢服學社。

活動於本月17日開始至2月15日結束。活動期間除了展覽外,還有布藝壁掛趣味課,以及紡織藝術專題研討會,可致電604-658-8880或上網www.cccvan.com查詢。

更多社區消息
羅品信傳戀曲婉婷 年齡差近20歲
【明報專訊】據一位城市專欄作家爆料,去年春天與妻子分手的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正與華裔歌手曲婉婷約會。 ... 詳情
【明報專訊】文件顯示,在2013年,路線經過較貧窮地區的巴士線,搭「霸王車」的情況較常見。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早前透過《資訊自... 詳情
繩纏頸  海獅肉裂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的野生動物搜救組聯同加拿大漁業及海洋部門的人員,昨日在溫哥華島的芬尼灣(Fanny Bay)岸邊成功救起一隻頸部被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