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家籌款助貧困母嬰

[2015.01.12]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昨舉行「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吸引近2000名12歲以下兒童於維園繪畫心中的理想國度,為改善中國貧困地區母嬰健康籌款,聯同周大福珠寶捐出200萬元,活動共籌得逾229萬元。

UNICEF HK指中國每年有近12.5萬名嬰兒活不過一個月,主因是早產、窒息及肺炎,在貧困地區更為嚴重,UNICEF將利用善款在雲南、甘肅及四川省的貧困縣,補貼貧困家庭孕婦接受產前產後檢查、住院分娩、初生嬰兒疫苗注射等服務,減少夭折個案。周大福又將以繪畫比賽總冠軍畫作的概念製成產品,於網上慈善義賣。

更多教育
副學士見習客戶服務獲好評
【明報專訊】副學士被指是「倔頭進士」,有上屆畢業生更指身邊近半副學士畢業生至今找不到全職工作。青協及地產商嘉里建設去年中合辦「客戶服務見習生...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上月起推出「加強課餘託管服務」,向部分營辦課餘託管計劃的機構提供額外資助,於全港增加約300個全費減免名額,在平日晚上...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點對點﹕守法意識低 青年陷金融罪案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19歲的阿成(化名)小五開始吸毒,不久毒品拆家游說他販毒,謊稱「你咁細個,就算被捕都無事鵅v,阿成及後販毒近一年... 詳情
知識增益﹕為獲朋輩認同 青年易入歧途
【明報專訊】青少年心智發展不成熟,成長危機處處,特別易受朋輩影響,聽信讒言而誤入歧途。個案中阿成小五已開始吸毒,其後更誤信毒品拆家「你咁細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