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立會? 何韻詩﹕多點時間方有答案

[2015.01.12] 發表
文化監暴成員、歌手何韻詩(右)被問到是否會組黨參選立法會時回應說,需要多點時間思考,才可給予明確的答覆。她亦鼓勵市民應先登記做選民。(盧翊銘攝)
文化監暴昨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凝聚傘粉.自由的筆」活動,聲援早前在牆上畫花而被捕的14歲女童。有家長帶同小孩參加,用粉筆在地上畫畫。(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為了聲援早前因在金鐘「連儂牆」上畫花而被捕的14歲少女,「文化監暴」昨聯同10多名藝術家,在添馬公園「暗角」用粉筆畫畫,呼籲市民繼續關注警方濫權和暴力。「文化監暴」成員、歌手何韻詩被問到是否會組黨參選立法會,何韻詩回應說,需要多點時間做功課,才可給大家一個清晰的答案。

民權觀察成員沈偉男在場批評警方處理「連儂牆」少女案件時,是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中列明,兒童有自由發表意見的權利。他又指警方不時會以言論挑釁被捕人,特別是未成年青少年,他呼籲未成年者要保持冷靜,避免予警員口實,強調被捕過程中,毋須講話太多。

民權觀察:未成年人受警挑釁須冷靜

同場亦有曾在旺角佔領區被警司朱經緯揮動警棍擊中的鄭先生。他表示,事件發生已經差不多兩個月,但警方仍未邀請他落口供,質疑警方是否選擇性執法。

民陣警權組召集人陳樹暉表示,警方的服務承諾是3個月,所以不排除鄭先生的案件要再過多一個月,才會開始落口供。

未收到警方電話

上月在金鐘佔領區清場時被捕的何韻詩表示,暫未收到警方「預約拘捕」的電話,不過,她表明已有心理準備,屆時會坦然面對。

更多港聞
倘業界民調取態明顯 梁家騮稱投票會參考
【明報專訊】醫學界昨舉行政改研討會,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表明日內將在業界進行政改民調,當被問到會否依據民調結果投票時,梁家騮未正面回應,稱...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前日在沙田馬場出席頒獎活動時遭人企圖掟蛋,該人向草地掟6隻雞蛋,一隻擲中馬會職員,但未有擲中梁。警方拘捕38歲男子曾卓... 詳情
李偲嫣稱考慮參選
【明報專訊】反佔中團體「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圖)表示,面對本港政局不穩,會「仔細考慮」是否參選本年底區議會選舉,或者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但... 詳情
車費4.9元 學生豪擲500搭巴士
【明報專訊】繼上周三有九巴車長撿獲失魂乘客遺下的45萬元現款,火速物歸原主後,網上盛傳再有九巴車長於上周五(9日)駕車期間發現「巨款」。網上... 詳情
本地雞復售貴兩成
【明報專訊】內地供港活雞上月底驗出H7禽流感病毒,至昨停售11日,長沙灣批發市場暫停運作後,3200隻本地活雞昨首次經打鼓嶺檢查站出場復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