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古巴音樂論政:世事無絕對

[2015.01.12] 發表
曾俊華興趣多多,有時打劍、有時練拳,呢期就拎起結他夾band,成立艫SR Social Club,著住潮tee,同幾個好友麜\屋企Jam Jam歌喎。(曾俊華網誌)

【明報專訊】當近期政界集中討論政改,財爺曾俊華就好有閒情, 「閉關」一周休息同朋友夾band玩音樂,但玩之餘不忘評論時局,佢以古巴政局,以及多年前鴷j巴人音樂專輯《Buena Vista Social Club》及電影《樂滿夏灣拿》,比喻世事往往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所以世事無絕對,叫大家講說話「不要說得太死」。

由樂滿夏灣拿講到與美復交

政改諮詢未開始,泛民政黨已表明會否決。財爺噚日鷅藾x就話,迎接2015年鵀乎仍係過去一年黚Жe,「沒完沒了的爭拗、不問是非的反對……當然,世界沒有因為香港而原地踏步」。財爺話上月中美國同古巴談復交,結束50多年嚗贏屪鰜Y,令佢想起十幾年前買黻菑龤mBuena Vista Social Club》,近期坐車時亦會拎番出謎翩C

呢隻專輯1996年灌錄,有10多個古巴音樂人參與,當時最年輕的一人都有60歲。Buena Vista Social Club位於古巴首都夏灣拿,但因美國實施制裁,古巴音樂也從此在國際樂壇「被消失」。《Buena Vista Social Club》麍G事其後拍成同名紀錄片《樂滿夏灣拿》。

何俊仁﹕可能畀北京聽

財爺借音樂論政,民主黨何俊仁就話財爺一向有幽默感,「可能係講畀北京聽」。何俊仁又反指人大常委8.31翵M定先係將話講死,搞到無空間去討論喎。

更多港聞
一日5場活動   高永文撈唔到金魚
【明報專訊】本地活雞供應風波沒完沒了,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呢排忙住應對。噚日清晨5點幾已經走入打鼓嶺檢查站,視察首日運作情G,之後仲連踩多4... 詳情
CY偕妻睇頭盔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前日去沙田馬場遇上戴口罩男子向佢掟6隻雞蛋,雖然無掟中佢,但其中一隻就掟中馬會職員;噚日,有網民見到CY同屋... 詳情
民主黨圖解「假普選」
【明報專訊】政改第二輪諮詢文件提到參選人只要取得1/12提委會(即100人)支持,就可以「入閘」選特首,門檻仲低過?家1/8(150人)... 詳情
愛環境攝影展 葛珮帆有份
【明報專訊】節能及環境關注聯盟等多個團體,1月至3月鰡N軍澳及沙田多個商場輪流辦「珍愛環境攝影展」,有11名酷外野外攝影麰輕鉹峊~地攝影發燒... 詳情
新移民主婦勤進修成教師
【明報專訊】在內地出生、擁大學學位的曾紅濤,1993年與港人丈夫結婚並移居香港,因當時香港不承認內地學歷,她所有證書一夜之間頓成廢紙,加上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