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陸俄軍事合作衝擊台海軍事平衡

[2015.01.12] 發表
在去年5月,解放軍南京軍區某司令機關抽調100名官兵組建首支兩棲機械化部隊「海狼突擊隊」,圍繞作戰全過程進行10多次實戰化訓練、8項新成果,填補了集團軍特種作戰的兩棲作戰空白。而這支兩棲作戰特種部隊針對島嶼作戰的特性,被外界認為是針對台灣而來。圖為特戰隊員使用重機槍進行對海射擊。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12日表示,大陸和俄羅斯軍事合作,衝擊台海軍事平衡及美國、韓國、日本、南海地區和東南亞各國,包括印度都受影響。

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國防部等部會報告「中俄舉行聯合軍演、能源與經濟合作及俄羅斯提供中國軍售,對台灣安全環境及對亞太地區國家之衝擊與影響」。

有關大陸向俄羅斯購買24架「蘇愷-35」戰機,夏立言會前受訪表示,還沒確定20或24架,國防部密切關注,充分了解大陸軍購、軍事演習。至於大陸向俄羅斯軍購對台灣空防戰力的影響?是否影響美國亞太平衡政策?夏立言說,持續關注新型戰機可能對整個地區的影響,衝擊的不只是台灣,亞洲各國家軍事採購也都有影響,可能影響的不只是台海軍事平衡,還包括美國的軍事平衡及日本對憲法的解釋等。

更多中國要聞
台前總統李登輝﹕民主不要靠革命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是惹火的爭議人物,譽者謂其是「台灣民主之父」,猁怚落銢陛u台獨教父」。在香港目前的政治時空下,憂慮台獨、港獨合流的大棒下,訪... 詳情
台獨問題一直是北京最為蚨簹漪齝u,李登輝曾經發言表態不追求台灣獨立,一度惹來各方揣測。然而,按李登輝在本報訪問中的語言邏輯,所謂不追求獨立,... 詳情
在訪問中多次強調台灣與香港情G有別的李登輝,對香港顯得十分關心,在訪問尚未開始時,已主動問及當時還未清場的佔領運動進展。他說,特首梁振英最應... 詳情
「我是不是我的我」
雖然是讀經濟學出身,但李登輝卻醉心哲學,尤其是自己信仰的基督教哲學,多年前因此創下了一句相當拗口的格言「我是不是我的我」,這句子現更由李登輝... 詳情
華女在美被殺  涉案男友逃回中國
【明報專訊】美國愛荷華州當局證實,去年9月被發現死亡的失蹤愛荷華州立大學20歲中國女留學生邵童(Tong Shao,音譯)死於窒息,判定為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