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今揭盅 紐亞﹕難贏國際名牌

[2015.01.12] 發表

國際足協金球獎得主今日揭盅,最後三強之一的門將紐亞(圖)坦言對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和美斯屬「國際品牌」球星,暗示難以匹敵。至於歐洲足協會長柏天尼重申得主應屬2014年世界盃冠軍隊德國的成員,所以紐亞理應獲獎,卻換來C朗拿度支持者不滿,將61個入球踢入柏天尼家中,以示不滿。

紐亞去季除助拜仁慕尼黑奪得德甲和德國盃「雙料冠軍」,更是德國奪世界盃冠軍功臣之一,但他了解奪金球獎機會不高,他說﹕「我的確並非熱門得獎者,因另外兩人是國際品牌球員,他們明顯佔上風。」德國教練路維則謂「紐亞以外的選擇都會令我失望」。

近期支持紐亞當選的球壇名人尚有馬拉當拿和舒夫真高,而早在去年11月便表示紐亞應得獎的柏天尼重申﹕「我4年前已談及類似事情。西班牙球員應是金球獎得主,因該國贏了2010年世界盃。今年得獎者應是德國球員。」這卻惹來C朗拿度球迷不滿,近日更付諸行動,在柏天尼家外將61個足球踢入屋內宣泄不滿,更觸動了大宅警鐘,而「61」的意思正是C朗拿度的2014年入球總數。

更多體育二
國際足協金球獎頒獎禮於周一在瑞士蘇黎世舉行,到底誰會得到最受注目的金球獎? 這天會頒甚麼獎? 共頒發多個獎項,包括金球獎、女子最... 詳情
昨日西甲大戰,巴塞隆拿主場迎戰馬德里體育會,「MSN」組合人人有份輕勝3﹕1,繼續向榜首皇家馬德里施壓。 繼周中西盃後,巴塞的「MSN... 詳情
巴塞隆拿球星美斯在昨日聯賽擊敗馬德里體育會後,澄清一切轉會傳聞都屬子虛烏有。 巴塞隆拿在西甲聯賽主場3﹕1擊敗馬德里體育會,阿根廷球星... 詳情
比利時新星車禍亡 盧卡古失摯友
德甲次席球隊禾夫斯堡的比利時新星中場馬蘭達艾積,於當地時間上周六下午歸隊期間,發生撞樹交通意外,坐於汽車後排的他飛出車外,當場喪生,終年20... 詳情
巴塞隆拿周日奮勇贏馬德里體育會3﹕1,先開紀錄者尼馬揚言球隊之前所面對的問題已迎刃而解。 巴塞自踏入新一年不斷傳出不利消息,包括受挫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