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0:0戰平墨西哥

[2015.01.12] 發表
中國隊球員古雅沙(中)在比賽中攻門。(新華社)

2015年中國足協深圳國際女子足球賽昨日拉開帷幕,中國女足在首戰中以0:0戰平墨西哥隊,而加拿大則在揭幕戰2:1逆轉戰勝南韓。

根據國際足協2014年12月19日出爐的排名,中國隊目前排名世界第13位,而墨西哥隊則排名第25位。雙方在攻守兩端均是守強攻弱,鮮見有威脅性的射門。在第40分鐘墨西哥隊獲得位置不錯的任意球。9號克拉爾主罰,王飛飛身撲救未能接到,不過球劃過門柱到了界外。補時階段中國女足迎來上半場最佳破門機會,替換上場的王霜在球門前形成單刀,但是皮球被門將塔喬娜爾及時沒收。

下半場中國隊進攻大有起色,古雅沙在第59分鐘在門前形成單刀但射門被門將破壞。任佳辛在第62分鐘一腳射門更是越過門將十指關後擊中門框,引得全場一片惋惜。10號李影換下古雅沙,她隨後在門前一記掃射高出門框,她也在之後懊惱地捶地。

73分鐘中國隊後防線倒腳時出現嚴重失誤,墨西哥隊9號克拉爾得球後已經單刀,晃過門將王飛之後面對空門挑射,皮球即將越過門線時被4號李佳悅鏟出。80分鐘,王霜似射似傳後皮球來到門前的唐佳麗腳下,但這一射門良機也被墨西哥隊後衛破壞。補時階段雙方仍無建樹,最終以0:0握手言和。

「這場比賽隊員很努力,我們也想破門得分,但最後的結果是我們想不到的。場上掌控得還不錯,不過一些小細節,最簡單的一些東西做得不理想。」中國隊主教練郝偉表示,他同時透露,按照自己心中的主力陣容,有四個正選隊員沒有出現在場上,「還是因為傷病問題」。

墨西哥隊主教練庫拉爾則在賽後高度評價了中國隊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們的替補隊員和首發的實力是一樣的,隊伍中有一個競爭的環境。中國隊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方面做得像美國與巴西一樣好,所以我相信她們會在世界盃當中有一個很好的發揮。」

在之前進行的比賽中,加拿大隊在上半場0:1落後南韓隊的情況下,在下半場開場階段連入兩球,以2:1逆轉取得開門紅。

更多體育二
2015達喀爾拉力賽11日結束了汽車組馬拉松賽段的後半程—第八賽段,中國車手周磊第16個完賽,在總成績方面繼續位列第14。 獲得賽段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