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霸氣公文 橘﹕衰竭官僚特效藥

[2015.01.31] 發表

台北市政府一份公文30日意外流出,市長柯文哲在上頭的霸氣裁示,隨即引起熱議。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31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份沒有官腔官調的公文,「就像是特效藥一樣,可以把已經患了慢性衰竭的官僚體系,慢慢救回。」

據《自由時報》報道,劉文雄認為,這份公文「不咬文嚼字、沒有官腔官調」,震撼了官僚體系,也讓人看到了不同於過去八股的政治人物。同時也讓劉文雄想起自己過去在民間任職時,常跑台北市機關洽公的經驗,而他的心得則是「工作效率實在是差」,且一件事情做得很慢。

劉文雄說,雖然不是所有公務員都這樣,但他自己所看到的官員也是「上班時間基本上都只做一、二件事」。而他表示,雖然不知道這份公文流出來的目的為何,但卻認為「這種完全不同於以往的作風,就像是特效藥一樣,可以把已經患了慢性衰竭的官僚體系,慢慢救回來。」

更多中國新聞
藍營人事改組 朱主席大刀砍惹怨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上任,就大幅改革國民黨組織人事及智庫,但傳出已經引發許多資深黨工抱怨朱並沒有替他們安排後路;據黨務人士透露,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