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買家擱購樓計劃 「市民被迫續租樓」

[2015.02.28] 發表

【明報專訊】金融管理局昨推出三大辣招後,一些打算入市的準買家可謂首當其衝,受到最大影響。居於北角健威花園的周太,本來打算本星期以約620萬元購入同屋苑另一兩房單位予父母居住,惟昨日因突如其來的辣招,她被迫擱置買樓計劃。她稱買樓也是自用,但政府卻不顧市民置業需要,在無預警之下出招。

周太表示,為了方便照顧父母,上月開始睇樓,希望可在健威花園多購一個單位。她心儀的一個兩房單位本開價650萬元,後獲業主減至620萬元,原打算本周簽訂臨時買賣合約,但三辣招一出,她只得卻步。她稱明白政府出招是想壓抑樓市,但認為辣稅推出後炒家已絕[市場。她說,即使樓市升勢凌厲,市民也要置業,現時措施只令市民被迫繼續租樓。

另外,北角啟禮閣亦有成交因金管局新措施而告吹。名采營業董事姚雲龍說,啟禮閣中層A室實用356方呎的兩房戶,原以540萬元易手,買家為首次置業者,睇樓多時才決定購入單位,但現在難以負擔收緊按揭成數後須多付的50萬元首期,終被迫放棄上車。

更多要聞
天天剪報 自製金庸小說集
【明報專訊】閱讀在半世紀前是奢侈事,窺一回《書劍恩仇錄》必待每日報章連載,口袋若缺一毫半角唯盼下回分解。早在1960年代起成了「金庸迷」的陳... 詳情
觀塘延線擬分段通車
【明報專訊】連接油麻地至黃埔站的港鐵觀塘線延線,因工程延誤延遲至2016年中通車,但近期工程傳出「一遲再遲」。港鐵消息稱,由於黃埔站的月台隧...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線延線原訂今年內通車,但工程多次滯後至明年中,其中黃埔站更可能無法在明年中同步啟用,身兼九龍城(黃埔東)區議員的立法會議... 詳情
創科基金注資通過  建制議員投錯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以24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50億元。行政會議成員李慧k與民建聯議員黃定光原本想投贊成票,... 詳情
南丫海難 律政司建議控海事官員
【明報專訊】2012年南丫海難導致39人死亡,意外揭發海事處在驗船程序中「每階段都有人犯錯」,政府內部調查更發現有13名海事處在職人員及4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