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關注事件 高層次官員處理

[2015.03.07]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國際貿易及移民事務評論員戴偉思(Don Davies)昨晚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他上周向外交部官員打聽過,確認本國外交部正與中國官員進行「高層次討論」,雖然未能確定簽署日期,「但如加國能盡速與中方達成十年簽證協議,我將極度高興。」戴偉思去年12月,已發起推動加中互發10年旅遊及商務簽證,呼籲保守黨盡快與中國展開協商,希望能讓加拿大人在2016年中國新年前,享受10年多次往返中國簽證的便利。他又向國會申請了請願書,短時間內收集上千名民眾的簽名。

戴偉思在本年1月在國會復會的第一周,向國會提出動議,促聯邦與中國盡快達成10年簽證協議,動議正式將議題提到國會層面。

為了幫助加拿大華人爭取到中國10年多次往返的簽證,以多倫多為基地的「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日前亦啟動一個網絡簽名活動,把收集到當地支持該簽證形式的簽名,交到加拿大政府手中,再由加國政府向中方提出這個意願,欲促成雙方關於該議題的進一步對話。

更多要聞二
【上接A2版】加拿大線架空列車有亞裔男子涉嫌對亞裔年輕女子性騷擾,並被拍下影片報警,針對為何女子沒有出聲制止或是大聲求助,關注婦女暴力組織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指出,或許有華裔婦女認為在公車上被性騷擾,是一件丟臉的事,因此不想報警,但她強調,在加拿大,任何人都有... 詳情
呂新華評令案 「非針對胡錦濤」
全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昨日參加分組討論時,被問及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案時,罕有地回應說,對令的調查絕對不是針對國家前主席胡錦濤的,相信令計劃下馬... 詳情
「山西發生系統性塌方式腐敗問題,我們感到很痛心。」昨日下午,山西代表團在駐地萬壽莊賓館召開全體會議,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在會後答記者問時透露,... 詳情
深圳前女書記:港媒體總幫倒忙
曾任深圳市委書記的全國政協委員黃麗滿(圖),昨日在中共組會議間隙接受本報採訪時說,內地和香港都是一家人,兩兄弟要是有什麼矛盾,最好坐下來好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