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官批准巴士刊反穆斯林廣告

[2015.04.23] 發表

【綜合報道】紐約一名法官裁定,紐約市的巴士必須刊登一則關於「穆斯林殺害猶太人」的備受爭議車身廣告。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之前曾反對刊登這則廣告,認為這則廣告會煽動暴力情緒和恐怖主義。

不過,法官約翰·柯特拒絕了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的反對意見。他表示,這則廣告所涉及的言論自由權利應受到美國憲法的保護。在此之前,芝加哥和三藩市的巴士均已刊登了此爭議廣告。

這則廣告是由一個名為「美國自由防衛倡議」(American Freedom Defense Initiative)的組織支付費用並要求刊登。廣告展示了一名頭部和面部被圍巾遮住、只露出兇狠目光的男子。在這名男子的圖像旁邊有一則引文。引文寫道:「殺害猶太人是對真主阿拉的敬奉。」引文據稱出自一部由哈馬斯製作的音樂短片,這則爭議廣告還問道:「這是他的聖戰,你的呢?」

法官約翰·柯特說,儘管他對安全事務保持敏感態度,但紐約大都會運輸署不僅低估了紐約人的容忍程度,還高估了這則廣告可能帶來的潛在影響。柯特稱:「很難相信一則沒有在芝加哥和三藩市造成影響的廣告,會煽動紐約市民的暴力情緒。」

柯特給予紐約大都會運輸署30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對有關裁決提出上訴。

「美國自由防衛倡議」被人權組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SPLC)列為反穆斯林組織。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或出兵打「蛇頭」 應付地中海偷渡潮
【綜合報道】意大利總理倫齊說,歐盟應該準備採取軍事行動打擊走私人口的人販子。 倫齊將走私人口者稱為21世紀的奴隸販子。他是在歐盟即將就... 詳情
涉美股閃電崩盤牟利88萬 英證券商提堂反對引渡
【綜合報道】遭美國當局指控操縱市場和造成美股2010年5月「閃電崩盤」的英國證券商薩勞,周三獲倫敦法庭准許保釋。 36歲的薩勞周三出庭...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指控一名高頻交易商造市導致2010年閃跌,再次惹起外界關注「高頻交易」(high-frequency trading)如... 詳情
周二被捕的造市疑犯薩勞與父母居於倫敦金融城以西約27公里,一個印度與孟加拉裔工人家庭聚集的社區。 居倫敦西印度人社區 鄰居形容他... 詳情
【綜合報道】受惠於出口增長,投資者看好企業海外收益提升,加上市場憧憬消費增強,內需股上漲,日經指數昨升1.13%,收報20133.90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