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小學基礎測驗滿分排榜首
菲沙研究所公布排名

[2015.05.05] 發表
本那比的Our Lady of Mercy學校,今年獲得10分滿分。
St. Paul's學校今年取得 9.8分,是列治文區內,排名最前的學校。(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發表2015年卑詩省小學排名報告,在全省978間公立及私立小學中,50間的成績有明顯進步。今年共有16間學校獲得10分滿分,並列第一,但當中只有一間為公立學校。

排名依據省教育廳對4年級及7年級學生進行的基礎學科測驗(Foundation Skills Assessment,簡稱FSA)成績得出。共有16間小學取得滿分10分。主要集中在溫哥華,排在榜首的六間小學,在近五年均取得10分,包括溫市Crofton House、素里市Southridge、溫市St. George's、Vancouver College、West Point Grey及York House私校。

僅一公校滿分並列榜首

省內唯一取得10分滿分的公立小學,是去年同樣獲滿分,位於西溫的Cedardale小學。而本那比今年有三間小學取得10分,分別是Holy Cross及Our Lady of Mercy及St.Michaels。列治文則未有學校取得滿分,排名最前的是St.Paul's列19位。

報告並特別列出十間在過去五年有顯著進步的學校,其中兩間在素里,分別是獲點名稱讚的Beaver Creek及Betty Huff,兩校同為公立學校。

其中在Beaver Creek,雖然半數的4年級學生以英語作為第二語言(ESL),但在最近五年,該校的成績由2010年2.8分,穩步增至5.6分。

菲沙研究所的考利(Peter Cowley)認為,其他學校的校長與教師,都可參考這些有明顯進步的學校,以助學生爭取更好的學業成績。

有關菲沙研究所的報告內容及詳細評分,可瀏覽www.compareschoolrankings.org。

更多社區消息
4月大溫樓市價量齊升
【明報專訊】大溫住宅樓市今年4月成交量,打破去年的4月成交紀錄,房屋成交量達到4179間,較去年同期增37%。在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大溫所... 詳情
能源公司盼勿阻油砂開採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公司Cenovus Energy Inc.昨日向傳媒介紹公司的油砂採油技術。公司指很多人都對採油工業存有誤解,並誤會採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