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高中「應用學習」人次跌

[2015.05.07]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自2009年推出高中應用學習課程,修讀人次佔中五學生人數百分比(學生中五、中六時可選讀最多兩個應用學習課程)有下跌趨勢,由2010至12學年的8.4%,跌至2014至16年的7.6%。

過去兩個學年修讀應用學習科的4883人次中,最多讀西式食品製作,有1105人次,其次為航空學有442人次,最少是應用商業研究及國際商貿市場拓展,分別僅9人次和14人次。首兩屆畢業生近八成完成中六後繼續升學,最多選讀的課程依次為高級文憑、基礎文憑及副學士。

今學年跨境童近2.5萬

另教育局指出,今學年有24,990名跨境學童,較4年前增近1.5倍,而政府兩年前已向雙非孕婦實施「零配額」,跨境童對小學學額需求急增只屬短暫現象,料整體需求由2019學年起將回落至穩定水平。

教育局長吳克儉昨早與深圳市教育局長郭雨蓉會面,參觀開辦港籍學生班的小學。本學年共有9間深圳小學開辦港籍學生班,共提供2200個學額。吳透露下學年再有兩間小學開班,料再增200個學額。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18屆校園記者﹕深「黑」體驗視障生活
【明報專訊】起源於德國的「黑暗中對話」(Dialogue in the Dark)目的是透過一連串活動,讓健視人士體驗視障者的處境,建立同理... 詳情
時事議題﹕如何做個 高分官員?
【明報專訊】民望是政府認受程度的指標,低民望反映市民對政府不信任、對官員觀感不佳,繼而引起更多批評和不滿,令施政更困難。影響民望的因素很多,... 詳情
個案分析﹕政務司長林鄭月娥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1980年加入政府,2006年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曾出任社會福利署長、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民政事務局常任秘... 詳情
個案分析﹕德國總理默克爾
【明報專訊】2005年,默克爾(Angela Merkel)成為德國首名女性聯邦總理,後於2009及2013年連任,直至現在仍被視為世界最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