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如心案 陳振聰上訴9月審

[2015.05.07]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小甜甜」龔如心遺下830億元超級遺產,商人陳振聰(圖)祭出一紙2006年假遺囑,欲名正言順繼承財產,被裁定偽造及行使假文件罪被判囚12年。他提上訴欲推翻定罪及判刑,案件排期今年9月17日開審。

陳聘御用大狀求翻案 料審5日

陳振聰(55歲)於2013年7月初被裁定偽造及行使假文件兩罪成立,判監12年,服刑約一周即存入文件,提出上訴以求推翻定罪及刑罰。事隔逾一年半,司法機構為聆訊排期,其網頁顯示案件將審訊5日。據報道,陳振聰已聘用御用大律師James Wood為他翻案,控方則繼續委聘原審的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應戰。

陳振聰被裁定06年10月15日至07年4月8日偽造龔如心06年遺囑,及07年4月4日至10年2月3日行使假遺囑。庭上曾播放陳手持攝影機,拍下與龔郊遊及相會的片段,陪審團退庭兩日一夜後裁定他兩罪皆成立。主審法官麥機智不僅以最高刑罰14年量刑,更指陳的行為殘酷、邪惡,又指其「無恥、惡毒,貪念前所未見」,難以想像有何案件較此案的案情差劣,並認為陳的行為狺F龔的清譽。

【案件編號:CACC233/13】

更多港聞
300人悼黃麗松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首位華人校長黃麗松上月在英國逝世,享年94歲,港大昨日在校內黃麗松講堂為他舉行追思會,約300人出席,包括最高法院前首席... 詳情
舊跑道玩千呎滑水梯
【明報專訊】全球新興的街頭滑水梯「Slide The City」將出現在舊啟德機場。據了解,政府與主辦單位達成初步共識,擬於啟德郵輪碼頭外空...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銀行陸續引進輕觸式屏幕自動櫃員機,冀縮減輪候時間,但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質疑,此類櫃員機要靠視覺來決定選項,但視障人士看不到畫面...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地產經紀被指於去年10月11日在佔旺區彌敦道近亞皆老街交界,以手肘撞一名女子的胸部。地產經紀否認非禮受審。裁判官昨裁定他罪成...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日南丫海難導致39人死亡,海事處助理處長蘇平治及退休高級驗船督察黃鑑清,分別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宣誓下作假證供,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