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跑道玩千呎滑水梯
議員憂啟德大塞車 籲協調交通

[2015.05.07] 發表
巨型滑水梯「Slide The City」(圖)將於香港舉行,按照過往活動經驗,參與者必須使用水泡及簽署「生死狀」,身高至少達4呎、年齡5歲或以上,可帶備水槍及「自拍神棍」落場,活動內亦有音樂會及小食攤。(官網圖片)
美國的「Slide The City」(圖)將於今年移師香港,屆時市民有機會在舊機場跑道上滑行達1000呎的滑水梯。(官網圖片)

【明報專訊】全球新興的街頭滑水梯「Slide The City」將出現在舊啟德機場。據了解,政府與主辦單位達成初步共識,擬於啟德郵輪碼頭外空地舉辦活動,屆時市民可望在坐落於舊機場跑道的1000呎巨型滑水梯上滑行。主辦單位在今日起開始的「優先登記」正式公布時間、地點及票價等詳情;但有議員擔心,活動在啟德舉行可能出現大塞車,籲政府必須考慮交通協調及配套。

明報記者 錢瑋琪

源自美國的「Slide The City」於2013年首次在鹽湖城舉行,之後曾巡迴在美國多個大城市包括波士頓、三藩市等地,以至英國、加拿大、哥倫比亞等其他國家。巨型滑水梯在今年起移師至亞洲,如曾在台灣3月一連兩天舉行,日本則會在6月6至7日於東京市內舉辦活動。

根據美國「Slide The City」官網顯示,活動內的巨型滑水梯屬充氣的膠滑道,設有兩條滑道、長達1000呎(約300米),耗水量達到1.2萬至2萬加侖,報稱會不斷處理及循環用水,並會在活動完結後將用水捐出至當地的回收中心、公園等設施。

過往收費80至500元

據了解,暑假來港的巨型滑水梯曾屬意在望海位置舉辦,預料是中環新海濱、西九文化區及啟德碼頭等用地。政府與主辦單位達成初步共識,擬落實在啟德郵輪碼頭外空地舉行今次活動。主辦單位昨日曾預告有1次、3次及全日任玩門票發售,而按過往活動資料,門票收費約10至65美元(約80至500港元)不等,但上次在台灣舉辦活動只需350至650台幣(約90至160港元)。

5歲或以上可玩 身高須達4呎

滑水梯規定參與者的身高須達4呎、年齡在5歲或以上,亦須簽署俗稱「生死狀」的免責聲明及使用水泡滑行,但可帶備水槍及「自拍神棍」落場,又會有小食攤及音樂會。

啟德只一車路 美酒節擠塞1小時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在啟德碼頭舉辦活動的好處是不影響民居,但該處交通不便,未必吸引遊客到場,而政府及主辦單位不但要考慮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也要協調當地交通避免擠塞。九龍城區議員楊振宇稱,去年底在啟德舉行的「美酒佳餚巡禮」,因當地只有一條車路進出,曾導致1小時或以上嚴重擠塞,籲政府必須考慮交通協調,盡量分流處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銀行陸續引進輕觸式屏幕自動櫃員機,冀縮減輪候時間,但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質疑,此類櫃員機要靠視覺來決定選項,但視障人士看不到畫面...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地產經紀被指於去年10月11日在佔旺區彌敦道近亞皆老街交界,以手肘撞一名女子的胸部。地產經紀否認非禮受審。裁判官昨裁定他罪成...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日南丫海難導致39人死亡,海事處助理處長蘇平治及退休高級驗船督察黃鑑清,分別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宣誓下作假證供,案... 詳情
石永泰義助覆核政改廣告
【明報專訊】早前曾批評政府官以「依法」掛在口邊誤導公眾對法治理解、又指政府沒有捍衛港人價值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兼資深大律師石永泰,昨義務代表一... 詳情
城大公投通過退聯
【明報專訊】城大學生會的退聯公投昨結束,截至今日凌晨零時30分,贊成退聯的票數已逾五成,令退聯派再下一城。學聯現已有4間大學學生會退出,失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