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醫院擬申30億擴建

[2015.05.07]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以手術服務需求龐大,建議申請撥款30億元擴建手術室大樓,包括新增及擴建不少於18間手術室、復蘇室、深切治療部、產房和急症室。若把屯院的工程預算與9年前的威爾斯親王醫院第一期重建工程預算18.82億元比較,相差3倍多。有關建議在下周初於屯門區議會商討,月中提交立法會討論。

手術室使用率達120%

屯門區議會文件披露,在2013/14年屯門醫院外科入院人次,約為23,700人次,手術室使用率高於120%,兩項數字均是公立醫院之中最高。預計到2023年,屯門及元朗區人口會增至大約125萬,醫院急需提升手術室的服務量。

屯門元朗人口增加

屯院現有11個手術室,當中10個手術室的面積只有約40平方米,低於手術室面積一般60平方米標準。手術室空間不足,阻礙了屯院提升外科手術和服務發展。加上手術室有一半是緊急手術,導致外科及骨外科的預約手術輪候時間較長。

屯院於文件中稱,急症室亦因求診病人數多十分擠迫,亦建議翻新現有急症室、放射科及手術室大樓。醫管局計劃最快今年底就地基工程招標,明年開展第一階段工程,整項工程預計在2020年竣工。

翻查資料顯示,威爾斯醫院在2006年向立法會提交第一期重建工程撥款申請為18.82億元,但近10年後的屯門醫院擴建手術大樓,預算卻要30億元。

更多港聞
港人最愛點心榜 燒賣摘冠贏蝦餃
【明報專訊】周日是母親節,不少人準備帶母親「飲茶」慶祝。有調查指港人點心食量驚人,約年食8億籠點心,若將點心籠直線排列可圍繞地球3周。調查公... 詳情
法拉利自炒3路牌  司機失蹤
【明報專訊】金鐘昨晨有20年車齡法拉利在海洋公園巴士站外失控,撞3個政府路牌及1個燈箱,報案人聞巨響察看,見到一名穿西裝男子不顧而去。該撞... 詳情
【明報專訊】印巴青年涉對五旬葡籍酒吧主管劫財劫色案昨續審。案發時女事主曾向路上的運輸工人求救,惟不獲對方理會。運輸工人昨作供時解釋,當時看見... 詳情
假卡黨網購迪士尼票兜售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外破獲專售「賊贓門票」的犯罪集團,揭發有人利用偽造信用卡於網上購買大量門票,再於樂園外兜售套現。行動中警...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通過「綠表置居先導計劃」,落實出售予綠表家庭的綠置居單位以市價六折定價,轉售限制與居屋一樣,即5年內不可在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