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問題 選擇自救

[2015.05.07] 發表
拍攝前,吳綺莉趁Dr. Eric有空檔,問怎樣為家中肥貓減肥。(攝影﹕娛樂組)

【明報專訊】訪問吳綺莉當日,她正為有線《寵物ER 2》拍外景,她在將軍澳的寵物診所還逗打預防針的狗仔玩。這半年來,她拍攝兩輯《寵物ER》見過很多貓狗的疾病,對成為貓奴的她很大幫助,特別是護理與醫療知識。現在她家有兩貓咪,一子一女時吵鬧,新加入的貓女似貼身膏藥,在卓林未回家的日子,讓她感到家中有生氣。

強化意志力

電台的工作對吳綺莉也是挑戰,由邀請嘉賓到訪問內容也是親自處理。「剛訪問黃重光醫生,他的I Can課程是幫助提升心理質素。見心理醫生有助紓緩情緒,但我要強化自己的意志力,學習將不愉快事情洗掉,思想與做人也要正面。」早陣子因為處理卓林的問題,她要特別感謝《寵物ER》的拍檔與幕後同事遷就,現在要回正軌;幸好早陣子情緒問題未影響工作,現在她還要學習不能將情緒帶返屋企。

經濟擔子重

吳綺莉選擇自救而不求助心理醫生,原來跟家庭的開支分配有關。卓林讀國際學校,學費每月18,000元,她還要照顧母親在上海的生活;瘦到似火柴人的她,原來負重能力好勁!「年前上海的樓還要供款更慘,現在已輕鬆不少。不過,我又要為小朋友將來到外國升大學籌謀。一年學費60萬呀!還未計生活費,所以我不怕工作辛苦,多接工作也無妨!」

更多影視
GD吸420萬粉絲稱王 韓星連環加盟Instagram
【明報專訊】(大姐大手記)現在做明星真的不容易,除了要拍好戲、唱好歌外,還要兼顧社交網站,不停更新才能夠吸納更多粉絲。近期不少明星均開設了I... 詳情
陳慧琳中環掃平貨 難掩星光
【明報專訊】天后陳慧琳雖然年年收入都名列香港女藝人五大之列,不過靚媽卻十分精打細算,日前明報記者就在中環遇見她與助手在街頭搵路,起初以為她為... 詳情
官恩娜宣布佗男B 羨慕周汶錡懷孕7月弗爆
【明報專訊】周汶錡、官恩娜(Ella)昨日到圓方出席品牌鞋履活動,分別懷孕7個月的周汶錡和3個多月的Ella也貪靚穿高跟鞋亮相,二人碰頭合照... 詳情
張家瑩:出到4月糧算好消息
【明報專訊】亞視於昨午3點在大埔總台召開員工大會,朱慧珊、張家瑩等台前幕後約百員工出席。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於下午2點40分乘坐私人座駕返抵公... 詳情
李亞男三點式曬事業線
【明報專訊】李亞男跟老公王祖藍到塞班島去,她開心曬太陽兼曬事業線,上載三點式泳裝照。亞男心繫家人,說下次要帶家人往旅行。不過,她粉絲的焦點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