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火通明 匪仍落手

[2015.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凌晨時分仍常有汽車或行人經過的荃灣蕙荃路,昨發生扑頭劫案,令居民人心惶惶。有荃灣街坊表示,區內舊樓及茤虷h,故住客品流較複雜,夜歸時行經昏暗的公園或後巷時會加倍小心,但指蕙荃路救護站外晚間燈火通明,料不到仍會發生扑頭劫案,恐是區內治安變差的警號。有荃灣區居民則指出,夜歸時會先通知親友,盡量結伴同行,甚至帶備防狼器出入。

公民黨荃灣區議員陳琬琛則指出,過往國瑞路公園一帶燈光較昏迷,而且道路四通八達,故亦曾有搶劫案發生,但蕙荃路一帶凌晨常有人行經,犯人在該處犯案是「挑戰法紀」,要求警方多派警員在區內巡邏。另一名荃灣區議員林發耿則指扑頭劫案隨時釀成人命傷亡,「一宗都嫌多」,他指區議會十分重視區內治安問題,但強調蕙荃路非罪案黑點,「鶣蛈n多人行,夜晚好光,唔明點解揀大街落手」,故他認為昨日的扑頭劫案應屬個別事件,但指警方仍必須重視,加強巡邏及設法預防罪案發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在網上公布上月審議的《國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審議稿)》,相比舊有的《國安法》,新版條文不但首次、更兩度提及香港,... 詳情
求見「爺爺」李嘉誠 內地男撤控
【明報專訊】19歲內地無業青年被指今年復活節假期首日身穿黑衣黑褲,獨自闖入香港首富、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深水灣道79號大宅,被控「企圖入屋犯法」... 詳情
運豬殼車翻側「屍橫遍地」
【明報專訊】沙田昨發生運豬殼貨車翻側意外,車上逾10具豬殼拋出,現場路面「屍橫遍地」,場面駭人。肇事男司機受輕傷需送院,他報稱為閃避車輛失事... 詳情
警長涉收餅券花旗參包庇賭檔
【明報專訊】警長涉收受賭檔女東主現金、餅券及花旗參,被控收受或提供利益罪原昨受審。但控方指開審前收到新證據,指控警長對賭檔「隻眼開隻眼閉」,... 詳情
獨留4歲生 司機保母守行為
【明報專訊】女保母車司機與女保母接載學童到幼稚園上學,抵達後因一時大意,未察覺就讀K2的4歲男生獨留車上。當男生發現車上只剩下自己,害怕得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