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鋼六連勝

[2015.06.18] 發表

還有三天就要度過25歲生日的現世界第一丁寧17日拿下兩分,幫助北京首鋼隊主場以3﹕1擊敗此前與她們戰績相同的山東魯能隊,實現2015年乒超聯賽女子比賽的六連勝。比賽之後,賽場出現了溫情一幕,百餘名「叮噹」(丁寧粉絲)為自己的偶像送上了生日祝福。

「叮噹」們為丁寧送上了一束花和一張任務卡,希望丁寧在今後的每一天保持笑容,和「叮噹」們堅定地走下去,這讓丁寧非常感動。「賽前看到很多『叮噹』來到賽場,自己還挺緊張的,很想把今天的比賽打好,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現給他們,」丁寧說。對她而言,顯然一場勝利才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此前兩隊戰績同為5勝2負。首盤登場的丁寧以3﹕0輕鬆擊敗范思琦,北京首鋼隊率先拿下一分。山東魯能隊此後登場的陳夢扳回一分,以12﹕10、11﹕9、11﹕9擊敗盛丹丹,陳夢在第三局握有盤點的情況下被盛丹丹連續追分,不過作為國家隊成員的陳夢還是在比賽中展現了更強的終結能力。在對手回球出界,自己拿下本盤後,陳夢用一聲吶喊來發泄心中的壓力。

第三盤雙打比賽對雙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終北京首鋼隊的兩位新援馮亞蘭╱文佳以14﹕12、9﹕11、7﹕5擊敗顧玉婷╱范思琦,為隨後出戰的丁寧贏得了心理優勢。兩位國家隊的隊友、同時也是兩隊主將丁寧和陳夢在第四盤中上演高手對話,兩人從首局就打得十分膠著,丁寧以14﹕12艱難拿下,此後愈戰愈勇以11﹕6和11﹕5連下兩局,成就北京首鋼隊的六連勝。

即將25歲的丁寧有什麼願望?「又長大了一歲,希望能在接下來的日子繼續做我自己,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做最真實的自己,」丁寧說。

積分榜兩頭的武漢安心百分百隊和廣東二沙隊本輪的表現依然能用「冰火兩重天」來形容,前者以3﹕1擊敗金華銀行隊,本賽季開始後保持不敗,後者則0﹕3不敵大土河華理隊,依然難求一勝。

本輪其他兩場比賽,八一隊1﹕3不敵鄂爾多斯東方路橋隊,吉林中潤華油隊3﹕0橫掃遼寧鋼都本溪隊。

更多體育二
在17日晚間進行的2015年乒超聯賽女子比賽第八輪中,在家門口作戰的吉林隊延續強勢表現,以3﹕0戰勝遼寧鋼都本溪隊,保持主場4戰全勝。 ... 詳情
在經過了一個半月的各種談判之後,權健、舜天與孫可(圖)之間的談判即將成功。據悉,中超富豪天津權健方面,最終以接近7000萬的轉會費價格,將如... 詳情
美網冠軍施歷將戰深圳公開賽
2015ATP(職業網球協會)深圳公開賽組委會17日宣布,2014年美網冠軍、克羅地亞球手施歷(圖)將和法國名將施蒙、上屆賽事亞軍西班牙球手... 詳情
息海報風波 梁孔德:中國足協已道歉
港足於世界盃外圍賽連勝2場氣勢如虹,不少球迷已計劃為9月3日作客深圳的中港大戰「撲飛」北上。足總主席梁孔德預計將獲分配約3200張門票,並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