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打壓教會殘障中心
百人突擊破門 稱涉販賣器官

[2015.07.01] 發表
許多受助者不願意離開,部分行動不便的老人被幾個人一起強行抬走。(網上圖片)
政府人員搗瓞p房,隨後查封,宣布解散關愛中心。(網上圖片)
去年內地掀起拆教堂潮,其中浙江溫州地標大教堂三江教堂(圖)被指僭建,逾千基督徒堅守一個月仍遭強拆。(網上圖片)

【明報記者報道】深圳市統戰部官員連同逾百名公安及人員,昨晨突擊搜查龍崗區一間由本港基督教人士資助的基督教關愛中心,公安用電鋸破門進入,以該中心「可能販賣人體器官」及「非法聚會」為名,帶走中心收留的數十名殘障人士和流浪者,並要求該關愛中心關閉。據中心負責人表示,成立4年來,中心已遭當局7次逼遷,目的是要他們離開深圳。

無政府資助 4年逼遷7次

位於龍崗區大鵬街道的深圳市基督教關愛中心,由本港一名基督徒玩具製造商奉獻贊助,於2011年成立。據中心職員楊先生表示,開始時在寶安區石岩租房辦公,並向民政局等部門申請註冊,但一直未獲受理,其後更遭當局逼遷,「主要是通過房東,還有斷水斷電這些手段。」楊先生說,4年來已被迫搬遷7次,先後在深圳龍華和惠州,直到去年底搬到現址。

驅逾40受助者 老人被挾離

周二早上9時許,深圳市統戰部、龍崗區宗教局及大鵬街道辦官員,連同逾百名公安等,突然包圍關愛中心。他們用電鋸破門進入中心,宣稱擔心該中心販賣人體器官及非法聚會,隨即將中心內收留的40多名殘障人士和流浪者帶走。

「許多人都不願意離開,但是部分行動不便的老人和殘疾人士,就被幾個人一起抬走,可以走路的,就兩個人一邊一個挾茖哄C」職員表示,該中心有許多人過去曾經在政府收容中心居住過,他們認為在那堥S有人權和沒有尊嚴,所以都不願再去,寧願留在這堙C有些人則是家屬送過來讓他們照顧的,「我們也從來沒有收過他們一分錢。」

政府人員還將廚房搗牷A隨後宣布查封該中心。楊先生表示,這堻瘥織N是一個慈善機構,「我們自己籌集資金,幫助一些無家可歸或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殘障人士。在這4年間,中心一共幫助了過千人,不明白政府為何要這樣對待我們」。

龍崗區宗教局則指出,該中心長時間組織開展唱頌《聖經》、講經傳道等宗教活動,而該場所未經審批和登記。因此責令其停止活動,依法取締、查封涉案場所及設施,並且處罰款3,000元人民幣。

據內地基督教會人士表示,此次一是對基督教會的打壓,二是對NGO的控制。深圳市在2012年就曾經打壓包括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小小草工友家園等10多家勞工NGO,並透過業主,以各種理由提前解除租約,甚至暴力逼遷。

更多中國要聞
養老金20年貶值近千億
【明報專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昨天發布了《中國社會保險發展年度報告2014》。這是中國首次公開發布的社會保險發展狀況的年度報告。截至去年底... 詳情
疑炒股損手200萬 穗婦26樓飛墮亡
【明報專訊】廣州市越秀區警方通報,越秀區淘金路正平南街一處屋苑,昨日中午近1時有一名45歲女子張某墮樓身亡。警方到場後從大廈的東南角位發現一...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二審,擬修改的擾亂法庭秩序罪或是觸到了律師痛點,在法律界引起不... 詳情
警召問話 派對女主持否認吸煙
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造成最少1死497傷的塵爆慘劇中,彩色派對的現場女主持人貝童彤昨日分別被士林地方檢察署及蘆洲警察分局以證人身分傳訊。由於先... 詳情
大學錄取信送靈前
據《自由時報》報道,台灣塵爆中首名死者李珮筠昨確認被景文及明新兩所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錄取。明新科大更派員親自將錄取信送到珮筠靈前並宣讀(中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