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會人士遭粵官約談

[2015.07.01] 發表

中共十八大後,內地宗教政策明顯收緊,對基督教會的打壓更為嚴厲。中國國家宗教局官員明確表示,堅決抵禦境外利用基督教對中國滲透。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近期亦有多個家庭教會被叫停聚會等活動。本港的基督教人士,亦遭當局約談。

從去年初開始,浙江省掀起清洗教堂十字架行動,大批教堂的十字架被當局強行清拆,至今已有最少600座教堂受到影響。而在深圳,近日亦有多間地下教會被勒令停止聚會,由於這些地下教會與香港的基督教組織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許多教會甚至由本港機構資助成立。

地下教會多由港機構資助

據悉有本港的基督教會人士,日前遭到廣東有關部門約談,雖然擔心上去可能有危險,但如果不去,可能會影響他們在內地分支機構的人員,「因此還是要上去看看談些什麼。」而針對深圳打壓強行查封基督教關愛中心,該教會人士表示,中國政府最近加緊迫害基督教是要限制其發展,減少基督教對中國社會的影響力。

更多中國要聞
養老金20年貶值近千億
【明報專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昨天發布了《中國社會保險發展年度報告2014》。這是中國首次公開發布的社會保險發展狀況的年度報告。截至去年底... 詳情
疑炒股損手200萬 穗婦26樓飛墮亡
【明報專訊】廣州市越秀區警方通報,越秀區淘金路正平南街一處屋苑,昨日中午近1時有一名45歲女子張某墮樓身亡。警方到場後從大廈的東南角位發現一...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二審,擬修改的擾亂法庭秩序罪或是觸到了律師痛點,在法律界引起不... 詳情
警召問話 派對女主持否認吸煙
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造成最少1死497傷的塵爆慘劇中,彩色派對的現場女主持人貝童彤昨日分別被士林地方檢察署及蘆洲警察分局以證人身分傳訊。由於先... 詳情
大學錄取信送靈前
據《自由時報》報道,台灣塵爆中首名死者李珮筠昨確認被景文及明新兩所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錄取。明新科大更派員親自將錄取信送到珮筠靈前並宣讀(中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