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電腦故障歷8年 800貧戶少收170萬EI

[2015.07.0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內部檢討報告指出﹐由於聯邦政府電腦故障﹐低薪家庭少收170萬元就業保險(EI)福利金。自2007年以來﹐數以百計低收入家庭受影響﹐無法享受全額政府福利。

加拿大就業及社會發展部(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一名職員最近辨別出「系統故障」﹐發現大約800個有需要的家庭﹐在過去8年少收就業福利金。

福利金屬於家庭津貼﹐彌補低收入家庭的就業保險。家庭收入低於25,921元﹐包括配偶入息﹐可獲家庭補貼。

加拿大稅務局向就業及社會發展部報告﹐申請人已改變婚姻狀態﹐政府電腦就會出現問題﹐政府少付低薪家庭津貼。

就業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的2月簡報說﹕「估計自2007年以來﹐將近800個申領人每年平均少收10周福利金﹐每周35元。那等於說﹐少收將近170萬元。」

政府無法修復電腦﹐一拖就是18個月。因此﹐新申請個案只能用人手處理。政府寄出一份公式函件給可能少領福利金的人﹐告訴他們政府有電腦問題。公函說﹕「我們發現我們可能欠你金錢。」函件沒有道歉﹐只說「加拿大服務局」會檢討所有檔案。人們目前領取就業保險福利﹐下一張支票會有調整﹐補發少付款額﹐另加說明。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節目依據《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簡報和公函副本。

就業部發言人諾萊特(Pierre Nolet)說﹕「假如客戶接到信函說有拖欠款項﹐客戶應該在接信60天之內補領款項。」在福利金短少事件中﹐多少人受影響﹐就業部說不出總人數。

加拿大無貧困組織(Canada Without Poverty)行政總監法拉(Leilani Farha)指出﹐政府少給福利金﹐令受影響家庭難以維持生計。法拉在渥太華說﹕「每年少拿最多350元﹐過往連續8年﹐對於低收入階層﹐家庭面對的壓力很大﹐它們付房租本來就有困難。」

更多加國新聞四
西捷航空1周4遭恐嚇
(加新社30日電)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航機周二再遭恐嚇﹐緊急迫降。警方仍在調查﹐西捷航空公司之前3個航班在一周內受到威脅﹐有沒有關... 詳情
(卡加利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史上最大規模的龐氏騙案﹐兩名男子罪成﹐其中一人的律師對法庭說﹐當事人可能病死獄中。 被告布羅斯特(M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