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價87億 Potash購K+S被拒

[2015.07.03] 發表
K+S指旗下鉀肥礦Legacy的價值已相當於每股21歐元,指Potash的收購價偏低。(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德國鉀肥公司K+S AG(代號SDF)已於周四正式拒絕沙省Potash Corp.(代號POT)的78.5億歐元(約86.8億美元)收購建議,理由是Potash出價太低且有可能將公司拆骨,威脅到員工的就業。

擁有著名食鹽品牌Morton Salt的K+S稱,建議未有承諾保障K+S屬下全球1.4萬僱員,且不能相信其所作的「含糊」保證。

K+S指,上述建議提出的41歐元一股作價,「完全無視」K+S加拿大的開採項目Legacy,若將自2017年起計的未來現金流算入,該項目本身便已值多達21歐元一股。

K+S為世界最大食鹽供應商,但其盈利大部分來自鉀肥。K+S同時表示,沒有信心Potash有興趣維持K+S現有的架構。

在拒絕建議消息之後,K+S股價周四於法蘭克福收低2%,至37.02歐元。

K+S行政總裁Nobert Steiner指,Potash必然會大幅減低K+S現時的鉀肥生產。

他在公司網頁上的一段視象中說︰「Potash在加國產地的生產成本較我們在德國產地的明顯為低。但他們現時的開採地使用率不足,很明顯,對Potash來說,要以目前的生產水平來營運我們德國開採地,是絕對沒有甚麼意義的。」

Potash的建議將K+S估值為78.5億歐元,若剔除建議中包含的16.5億歐元代肩債務,則估值更達95億歐元。

K+S指出,目前股市對其食鹽業務評價過低,並且沒有給Legacy礦山作任何估值,後者為鉀肥業界接近40年來首個新礦山,將於2016年底起投產。分析家認為,K+S仍未關上談判大門。K+S則表示,目前不會讓Potash查帳,亦未明示心目中合理收購條件為何。

Potash股價昨天收報38.88元,上升0.23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周四最新數字顯示,買車人士購買貨車及豪華客車的意欲旺盛,令加拿大6月汽車銷售見同月新高;其中領軍者為快意佳士拿。 月內加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表示,即使油價自年初以來已大幅上揚,其對原油價格的看法仍然十分審慎。 美國基準WTI期油於1月曾低見44美元,... 詳情
Centene 63億購Health Net
【明報專訊】美國健康保險集團Centene(代號CNC)計劃以現金加股份,涉資63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Health Net(代號HNT),望...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健康保險集團Cigna(代號CI)上月拒絕競爭對手Anthem(代號ANTM)提出的470億美元合併... 詳情
【明報專訊】擁有西班牙語電視網絡Univision Network的Univision Holdings,昨天向美國證監會呈交招股文件,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