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平亂劍指亞協
班費2500萬 簽7新兵搶閘開操

[2015.07.03] 發表
雙鋒合璧 由南華教練米路親自物色的巴西前鋒魯卡斯(左二)與澳洲射手寶馬(左一)昨日率先投入操練,盼能及時融入球隊迎接新球季。(徐嘉嘉攝)

去季在香港賽事「四大皆空」的南華未受幕後「地震」傳聞影響,率先開操挑戰港超列強。連同近日加盟的「進化版艾華」及巴西前鋒魯卡斯,南華一口氣簽入7名新兵,加上上季尾傷膝的陳肇麒已可復操,足主張廣勇豪言以不少於2500萬班費,放眼國際劍指晉身下月8強的亞協盃。

南華未受近期幕後「地震」風波影響,教練米路昨日率領外援新鋒寶馬、盧卡斯及未有在上月世界盃外圍賽披甲的香港球員開操,成最早備戰新球季的港超球隊。南華足主張廣勇預算來季班費不少於2500萬港元,除期望一洗去季香港賽事「四大皆空」前恥,首要目標將是8強惡鬥馬超勁旅柔佛的亞協盃。「我接掌南華的最大心願是揚名國際,加上亞協盃下月25日便要在8強出擊,無論是時間還是重要性也是以此為先,希望可先晉身4強,再打破香港球隊歷史直闖決賽。」南華需於本月25日提交亞協盃註冊球員名單,領銜射手榜的澳洲前鋒麥比連未獲留用,張廣勇表示對方因家庭理由向會方要求今月以後才定前途,惟教練米路期望提早部署,遂物色去季效力印度聯賽的利比里亞裔澳洲中鋒寶馬代替其亞援席位,其餘3名外援包括門將摩拉、後衛保贊及快馬艾華則保持不變。

寶馬替離隊麥比連戰亞協

上季尾傷膝提前收季的陳肇麒已可復操,有信心可在下月亞協盃及9月的世界盃外圍賽候命。儘管南華近期再歷人事變動,已高薪續約的「陳七」表忠誠:「踢了這麼多年南華已有歸屬感,難道你叫我去踢傑志?球隊每年都有一定變化,希望部分渴望需要留隊的隊友可以被挽留,新加盟的幾名華將也算熟悉,2名外援前鋒則偏向衝撞型,需要時間再夾。今季各隊重新洗牌,傑志的默契仍是優點,但這方面相信我們會稍勝大換血的東方。」

陳文輝長季 會方擬向足總索償

南華今夏已簽入7名新兵,由飛馬加盟的陳文輝於上月備戰世界盃外圍賽於港隊操練時觸傷左膝韌帶,需接受手術養傷至12月。張廣勇承諾仍會如期履行合約,但會方將向足總爭取合理醫療保險賠償。惟上月赴上海試腳的港隊中場梁振邦仍未續約,上季表現突出的羅港威則因合約問題轉投飛馬。米路唯望新加盟的黎耀昌及曾在南華共事的梁子成可勝任邊路重攻樞紐,同時亦騁得助巴西捧走1994年世界盃的同鄉體能教練馬些路助陣,盼能及時於下月亞協盃8強前助「少林兵」提升狀態。有望與艾華組成超速鋒線的寶馬已為南華刺探敵情:「我在2月於印度踢完最後一場比賽便到馬來西亞跟操,其間曾在友賽與柔佛交手。他們的外援技術出眾,但南華有較佳身高優勢,相信將勢鈞力敵。我也聽聞艾華深得南華球迷歡迎,我的速度雖亦不俗,但踢法偏向傳統9號射手,期望可與他及墮後支援的魯卡斯擦出火花。」

更多體育二
大埔棄戰港超 或餘9隊角逐
獲足總邀請留級續戰港超的大埔近日盛傳打退堂鼓,秘書長陳平承認贊助商與區議會意見分歧,「前途一遍灰暗」,會方已向足總表示不會續戰港超,令新球季... 詳情
長春女足9球狂勝阿爾謝納隊
2日在長春進行的中俄國際足球友誼賽中,主場作戰的長春女足以9﹕0狂勝俄羅斯聯賽勁旅阿爾謝納隊,雙方的第二場較量將於5日繼續在長春進行。 ... 詳情
2015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暨中國越野系列賽新疆站2日在新疆北屯落幕。哈弗車隊韓魏、潘宏宇(領航員)奪取汽車組總冠軍;北部灣車隊方明集再次... 詳情
雖然目前已經開始隨隊訓練,但是中國女排的主力二傳魏秋月還是無法出現在201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首站寧波北侖站的比賽中。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表示,... 詳情
2日在福建武夷山舉行的全國女子排球冠軍賽四分之一決賽中,天津和八一以3﹕2的總比分分別險勝北京和山東,晉級半決賽,而福建和上海分別以1﹕3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