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遭裹被毒打 煙頭插耳鼻拍照

[2015.07.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再爆校園欺凌事件,廣東從化市一名14歲的少年小亮(化名)經檢查證明為三級智力殘疾,近日遭到6名同校宿舍男生虐打。從小亮母親向校方提供的照片可見,小亮的耳鼻被同學插上煙頭,還要擺出「V字手勢」拍照、拍片,不僅如此,校方還表示,小亮更被人用棉被包裹後,再被木棍抽打。

據悉,小亮就讀的從化市太平第二中學初中二年級。其母鄧女士表示,上月29日下午收到小亮堂兄發來的照片,看到兒子耳鼻被插了4根煙頭,眼睛眯成一條縫,雙手還被擺出「V字」勝利手勢,隨後向校方反映事件。鄧女士直言,由於小亮智力有問題,因此從小學開始便一直被他人欺負。

在接獲鄧女士反映事件後,校方翌日通知她到校,並向她展示一段只得4秒的短片。片中,倒在地上的小亮被人用被子包裹,一名男學生手持約60厘米的棍狀狠狠抽打了小亮兩下,期間小亮發出凄慘的豪叫聲。

隨後校方找來打人學生家長與鄧女士進行協商,打人家長都同意支付小亮的醫藥費、精神損失費、心理輔導費和營養費等,並保證不會再有同樣事件發生。然而,對於當地媒體的追訪,校方一直保持沉默,拒作回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食安問題一直惹人詬病,各地公安部門近年重力打擊假鹽,非法儲存、銷售假食鹽的違法行為雖得到遏止,惟面對巨大的利潤,黑心商人仍不... 詳情
【明報專訊】首份中國網民性格研究報告前日在廣州公布,研究發現,在全國67個城市之中,安徽合肥網民傳播能力最強,熱中於日常生活的表達,而浙江溫... 詳情
廣州白天鵝賓館月中重開
廣州白天鵝賓館經3年的改造工程,將於本月14日舉行復業儀式。據了解,1983年開業的白天鵝由中國自行設計及建造,為中國第一間5星級酒店;20...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份互聯網《大學生就業流向報告》近日指出,廣東的大學生畢業後85%選擇留在當地工作,顯著高於中國69%的平均水平。此外,外地... 詳情
圍觀者催女子跳樓 網民斥等同謀殺
「別瞎折騰了,有能耐你跳下來呀!」「快跳啊,都看累啦!」遼寧瀋陽一名半裸女子周三晚危坐在一幢住宅大廈的10樓高窗台企圖跳樓,樓下聚集了大批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