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單獨二孩 145萬夫婦申再生

[2015.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衛計委計劃生育基層指導司司長楊文莊昨表示,去年末中國人口達到13.68億,老齡化問題日趨嚴重,勞動人口降至9.3億。開放單獨二孩(即夫妻中一人為獨生子女可生育第二個孩子)後,145萬對夫婦申請再生。

國家衛計委昨日通報的中國最新人口數據顯示,中國總人口繼續增長,初生人口從2010年1,592萬人增加到2014年的1,687萬人。一孩出生減少,二孩出生增加。2014年0至14歲低齡人口佔比16.5%,低於世界平均26%的水平,與發達國家相當。15歲至59歲勞動年齡人口降至9.3億。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不斷上升,從2010年13.3%提高到2014年的15.5%,總量達到2.12億人。

2014年開始實施單獨二孩政策備受關注。楊文莊表示,這一政策的目標人群也就是單獨已育夫妻約1,100萬,其中約4成打算再生育。截至2015年5月底,中國有145萬對夫婦提出再生育申請,139萬多對辦理了手續。針對外界評論中國單獨二孩政策遇冷的情況,楊文莊強調,政策實施符合預期。

更多中國新聞
清遠景區2萬元聘美女護漂員 泳術高超救落水客
【明報專訊】廣東清遠市一漂流景區近日以2萬元人民幣的高薪,聘請首批美女「護漂隊」,她們8人從多所高校逾百名報名者中篩選出來,身高均在1.7米... 詳情
疑索錢買毒品不果 粵漢持刀捅死雙親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市惠東縣白花鎮今日下午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疑在家中吸毒後被發現,於是將父母殺害;另有消息指,該名男子因向... 詳情
深圳8歲失蹤女童尋獲 15歲離家少女被拘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8歲女童李美嬌日前出門玩耍後失蹤,引發全城關注。隨後,警方發現女童被一名陌生女子帶走,疑該女子與女童相識。幸經約40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前日中午發生一宗交通事故,雖然未有造成人員傷亡,惟因被撞的是一輛價值至少400萬元人(人民幣.下同)的豪華房車榮斯萊斯...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多間政府部門及下屬單位的員工年均薪金「超水準」,當中前深圳前海管理局居首,人均年薪高達43.7萬元(人民幣.下同),名副其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