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料推遲加息

[2015.08.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連日急跌,分析員紛紛推遲對聯邦儲備局加息時機的推測,從截至上周二幾乎所有分析員預測聯儲局下月加息,變為多數分析員預期12月才加息。巴克萊更預測明年3月才加息。

巴克萊寫給客戶的短評說:「我們雖繼續認為美國經濟活動穩健,並有充分理據支持溫和加息,但目前環境下,市場人士擔心加息會進一步動搖市場,聯儲局不可能開始加息周期。反而我們相信(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將會推遲開啟加息周期,以抵消金融狀G放緩,而它也有時間評估近期年市動盪的影響。」

其他分析員較樂觀。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調查發現,77%受訪者相信聯儲局今年內加息,較今年3月做的相同調查多6個百分點,但只有37%受訪者相信下月便加息。富銀首席經濟分析員兼NABE主席John Silvia說,大部分而且愈來愈多NABE會員預期該委員會在今年底前決定加息。

聯儲局下次議息是在9月16及17日,既然該局在這次會議加息機率極低,意味今年內只尚餘兩次加息機會──10月27及28日,以及12月15及16日。鑑於聯儲局以往曾表示,希望在決定加息後有記者會解釋加息原由,而10月的會議未安排議息後記者會,所以大部分NABE經濟分析員預期12月加息。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分析家認為,美國股市出現沽潮,已令聯儲局下月加息的機會大減,美元周一對主要對手貨幣走弱。 ICE美元匯價指數DXY周一下跌... 詳情
【明報專訊】受股市大幅下挫影響,資金流向較安全資產,令美國國債孳息昨天大幅下跌,其中美國10年期債息跌穿2厘,近4個月以來首見,日內最低見1... 詳情
【明報專訊】受累上證指數周一暴瀉8.5%,中國電子商貿龍頭股阿里巴巴(代號BABA)股價也不能倖免,曾瀉15%,其後跌幅雖隨大市大為收窄,但... 詳情
【明報專訊】基因研發工具生產商RainDance Technologies昨天宣布,由於市場條件欠佳,故決定取消上市計劃。 總部位於美... 詳情
油價捱沽  加元跌至11年低位
【明報專訊】隨茪什篕s造業放緩[象日益明顯,加上紐約期油昨天一度跌穿38美元一桶,有「油元」之稱的加元自然受拖累,加上市場再次推測加國央行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