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捱沽  加元跌至11年低位

[2015.08.25] 發表
加元跌至11年低位,除因油價跌穿39美元外,央行再減息撐經濟機率急升,也是重要因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隨茪什篕s造業放緩[象日益明顯,加上紐約期油昨天一度跌穿38美元一桶,有「油元」之稱的加元自然受拖累,加上市場再次推測加國央行可能再減息支撐加國經濟,加元跌至11年低位。

在加國匯市,加元昨天收報75.4美仙,較上周五收市價75.94美仙,下跌0.54美仙。

美元昨晨曾升至1.329加元(1加元兌75.24美仙),是2004年8月以來最高位。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外匯部主管Bipan Rai說,市場仍關注全球,尤其中國經濟增長放緩,這種日益嚴重的憂慮對商品價格受壓。他說:「原油價格已是多年低位,拖累加元,加元跌已計入加國央行未來一年再減息因素。」

ScotiaMcLeod基金經理Andrew Pyle指,金融市場仍面對經濟不明朗因素,「直至現在,美國經濟強勁增長是扺消加國利淡因素的重要力量之一,但到本周我已不能這麼肯定了。」

自從加國最大出口產品原油的價格上周五跌穿40美元一桶,加國國債期貨市場交易數字顯示,交易員認為加國央行下月再減息四分一厘,達到創新低的0.25厘的機率,昨天已較周四增加了一倍,至42%。

皇銀定息投資策略員Mark Chandler更表示,市場預期,央行在未來1年內減息四分一厘的機率高達75%。

更多加國經濟
美母公司接手  Nine West續加國經營
【明報專訊】美國的Nine West品牌持有者已達成協議,購回特許營運商Sherson Group在加國的特許權,品牌的加國鞋店將會繼續經營... 詳情
【明報專訊】American Hotel Income Properties REIT(代號HOT.UN)宣布斥資約4,480萬美元,收購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發電集團Southern(代號SO)宣布,以現金加債務承擔,涉資120億美元,收購AGL Resources(代號GAS),...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瑞士農業化工集團Syngenta(代號SYT)拒絕Monsanto(代號MON)提出的收購建議後,Monsa...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代號GM)表示,旗下合資企業計劃在中國投資30億元人民幣(約4.7億美元),興建專門生產環保汽車的廠房。 通用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