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匯指數跌1.7%

[2015.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分析家認為,美國股市出現沽潮,已令聯儲局下月加息的機會大減,美元周一對主要對手貨幣走弱。

ICE美元匯價指數DXY周一下跌1.7%,至93.3670。自上周三開始,美元一直對主要工業國貨幣走弱,聯儲局對上一次會議紀錄於上周三發表。紀錄透露,與會官員不少對通脹上升速率是否足以滿足加息所需條件,表示懷疑;聯儲局下次會議日期為9月中。

然而,美元周一的表現亦非完全負面。其兌新興市場貨幣及所謂商品貨幣(加、紐、澳元)便錄得相當大升幅。昨天原油、銅以及其他工業用商品價格持續下跌,不少新興市場國家經濟都倚賴資源商品出口,對該等資產價格動向十分敏感。

Tempus Inc.市場業務主管John Doyle說︰「在聯儲局加息預期消退之下,我們兌大部分歐幣都退卻,但對以商品為基礎的貨幣,就十分生猛。今天美元好像是兩隻不同的貨幣同附一身。」

墨西哥披索兌美元在周一曾見歷史新低。日本圓為G-10國家幣中對美元周一表現最佳者,收市報118.42日圓兌一美元水平,日內升幅為2.9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受股市大幅下挫影響,資金流向較安全資產,令美國國債孳息昨天大幅下跌,其中美國10年期債息跌穿2厘,近4個月以來首見,日內最低見1... 詳情
【明報專訊】受累上證指數周一暴瀉8.5%,中國電子商貿龍頭股阿里巴巴(代號BABA)股價也不能倖免,曾瀉15%,其後跌幅雖隨大市大為收窄,但... 詳情
【明報專訊】基因研發工具生產商RainDance Technologies昨天宣布,由於市場條件欠佳,故決定取消上市計劃。 總部位於美... 詳情
油價捱沽  加元跌至11年低位
【明報專訊】隨茪什篕s造業放緩[象日益明顯,加上紐約期油昨天一度跌穿38美元一桶,有「油元」之稱的加元自然受拖累,加上市場再次推測加國央行可... 詳情
美母公司接手  Nine West續加國經營
【明報專訊】美國的Nine West品牌持有者已達成協議,購回特許營運商Sherson Group在加國的特許權,品牌的加國鞋店將會繼續經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