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炒婦蹈海 勇漢相救未挽命

[2015.08.29] 發表
英勇落海救人的陳姓巴士公司職員表示未曾學過拯溺,但無理由見死不救。他救人時被岸邊蠔殼割傷雙手,同需送院敷治。(林智傑攝)
疑因失業擔憂生計跳海自殺婦人,被救起時已告昏迷,送院不治。(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任職酒樓「擔起頭家」的中年婦人月前遭解僱,疑憂生計致鬱鬱不歡,昨午在北角碼頭跳海尋死,附近一名見義勇為的巴士公司職員落海拯救,惟婦人最終送院不治。

死者酒樓做傳菜 撐起全家

女死者陳月紅,47歲,據悉由內地來港約10年,與姓郭丈夫及17歲女兒同住藍田h,因丈夫無業及女兒仍在學,一家生活全靠原在酒樓做傳菜的陳婦支撐。約一個月前,陳婦被酒樓解僱而失業,疑她擔憂一家生計,近日鬱鬱不歡。前晚陳婦離家後一度失去聯絡,其後丈夫得知妻子在北角,即趕往會合,但陳婦卻要求丈夫先行離去,兩人再度分開,詎料其後陳婦跳海自殺。據悉,陳婦一家積蓄不多,能否承擔其殮葬費亦成疑問。

現場消息稱,昨午1時許,陳婦被發現獨自行至北角渡輪碼頭對開岸邊徘徊,突然攀過欄杆跳海,有釣魚者見狀報警。當時在附近巴士總站工作的59歲姓陳男職員聞訊,即落入海中拯救,成功將陳婦拉上水面,直至消防小艇趕至將兩人救起,惟陳婦已告昏迷,送院不治。

救人者不懂拯溺「希望救得番」

救人英雄陳先生事後說從未學過拯溺,亦未救過人,他憶述救人時說:「見到個女人除鷞嚝c就跳落去,係離岸幾呎,鶧}佢都有少少反應,希望佢救得番啦。」陳救人時雙手被岸邊蠔殼割傷,亦要送院敷治。

警員事後在場調查,在碼頭檢獲死者的手袋,內有遺書,相信她因工作問題尋死,事件無可疑。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說,雖然近期業界生意有所放緩,但不至要大幅裁員,業界仍需大量人手。

飲食業:重新找工作不難

現代飲食專業協會會長胡珠亦說,面對租金、薪金、食材及運輸成本不斷上漲,酒樓業愈來愈難做,據知近兩個月便已有超過10間酒樓結業,但胡認為這並非酒樓業的寒冬,即使失業,要在業界重新找工作也不太困難,對事件深感惋惜。

更多港聞
店內賣毒  3夜場被R
【明報專訊】警方在油尖區展開代號「征服者」掃毒行動。昨凌晨約零時,油尖警區特別職務隊及反黑組突擊搜查南京街、河內道及柯士甸道3間持牌樓上酒吧... 詳情
裝修工理大打翻化學液 5人不適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發生化學品泄漏意外。一名裝修工人昨日在實驗室工作時,意外打破兩樽裝有「二甲基二氯化錫」的玻璃瓶,有害氣體隨即四散,5人吸... 詳情
【明報專訊】前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江樂士昨於本報撰文,關注近年裁判法院定罪率跌,認為問題源於法庭檢控主任人手不足及外判律師年資淺,影響檢... 詳情
【明報專訊】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昨公布「香港家長工時和家庭平衡」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平均每周工作49小時。勞聯表示,現時託兒服務供不應求... 詳情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鳳姐日前被發現身中多刀倒楫o麻地新填地街的茤苳滿A送院不治,警方事後拘捕一名地盤工人,控告他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於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