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籲抗戰真相世代保留
「中共新一代應敞開心胸放眼世界」

[2015.09.07] 發表
親歷抗日﹕曾參與抗戰和國共內戰、當過台灣國防部長的陸軍一級上將郝柏村,呼籲習近平等大陸新一代領導人敞開胸襟、放眼世界,讓抗日戰爭的真相代代相傳。(鄧宗弘攝)
郝柏村辦公室牆上掛茼菑v早年的畫像。(鄧宗弘攝)
有「精神堡壘」之稱的重慶抗日勝利紀念碑(左),在1949年後被拆牷C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北京天安門9月3日舉行了隆重閱兵儀式。96歲、曾參與抗戰和國共內戰的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在台北,以近年重訪淞滬戰役、陪都重慶及湖南衡陽會戰等抗戰舊址的經歷為依據,批評1949年後中共掩蓋和扭曲抗戰歷史的真相,他呼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大陸新一代領導人要敞開心胸、放眼世界,讓抗戰歷史真相世代保留下去。

明報記者 蔡志郁 台北報道

70年前的9月2日,日本政府在湖南芷江向國民政府簽署投降書,正式結束了造成逾3500萬國人死傷的抗日戰爭。70年過去,親歷抗日戰爭的郝柏村近年重返大陸的抗日戰場後,感慨萬千。他向本報表示,在江澤民時代大陸當局絕口不提抗日的正面戰場,到了胡錦濤時代,北京開始提到抗日正面戰場,「這是個進步,但是這個進步不夠」。

淞滬國軍傷亡慘重 變共產黨戰功

郝柏村表示,導致國軍30萬人傷亡、日軍6萬人傷亡的上海淞滬戰役,是抗戰最重要的戰役,他4年前到上海寶山看淞滬戰役紀念館,「我一看呀,99%都是假的。他們都說是共產黨結合游擊隊呀怎麼樣怎麼樣的……我老實說,淞滬戰役與中國共產黨毫無關係……1949年以後,他們把抗戰歷史的真相掩埋了、扭曲了,淞滬戰役變成是他們(打)的,歷史上沒有這個事的」。

重慶抗戰紀念碑 改成解放紀念碑

郝柏村指出,他到抗戰時的首都重慶去,當地原有個抗戰勝利紀念碑,但中共在1949年後將那個碑刮掉了,改成重慶解放紀念碑,他認為這是故意改掉歷史真相。

另外,國軍當年犧牲1.2萬將士,在湖南衡陽一城奮勇死守44天。抗戰勝利後,有1200副國軍將士骸骨埋葬在戰場之一的衡陽張家山,年前郝柏村重訪張家山發現陣亡將士公墓被挖掉,改建成氣象台。他感慨:「這就是他們掩埋抗戰歷史的真相嘛!這就是證據,其他我沒有看的我想也多得很。」

他表示,現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等非常重視抗戰勝利70年,北京還舉行盛大的閱兵,對此他非常贊成,「問題是你紀念抗戰70年,今天的盛G是怎麼來的?是我們抗戰而來的,抗戰怎麼勝利呢?你把這個真相掩埋了,我舉個簡單例子,閱兵呀,是很漂亮的一朵牡丹花,她有一個根呀,你那個根不要了,你這個花好像是塑膠花一樣的。我再舉個例子,張三種了一棵蘋果樹,長了蘋果了,你是來把張三給趕跑了,這蘋果都被李四摘了吃了,說這樹是我栽的」。

指愛國教育應愛中華非愛黨

郝柏村又稱,中共政權得到了抗戰勝利的成果,得到建設大陸的機會,同時建設的成績很好,甚至超過了孫中山提出的國家現代化,這是中共對中華民族的貢獻,但中共不能用內戰的心態來看抗戰的歷史。他指出,自己非常贊成大陸的愛國教育,但強調愛國是愛中華民族,愛中國5000年的歷史文化,不是愛一個黨派,國家總在黨派之上。他補充,國民黨對國家有三大貢獻,除了推翻滿清建立共和國及抗戰勝利外,「我們在台灣,終止了槍桿子政權,李登輝沒有槍桿子呀,陳水扁沒有槍桿子呀,大陸現在還是槍桿子政權」。

當記者問到,「如果現在讓你對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大陸領導人呼籲一句話,你會說什麼?」郝伯村說:「我很希望中國年輕世代的領導人能夠心胸開放,放眼全世界,放眼歷史潮流,放眼回顧過去的歷史真相,這是一個現代化的政權、一個開放的政權應有的ABC,很簡單的。我也老了,96歲了,我也活不了幾天,但是我總是希望恢復抗戰歷史真相的種子能夠保留下去。」

更多中國要聞
老人翻車遭水浸 無人扶身亡
【明報專訊】一位騎電單車男子駛過水浸街道時突然摔倒,整個人浸在水深僅及腳踝的水中,但未能爬起,而途人卻見死不救,甚至走到事主身邊,僅看一下就... 詳情
湖南韶山毛澤東紀念館於今年中共前領袖毛澤東忌日前夕發布公告,規定從本月15日起,參觀故居的遊客一律禁止攜帶任何包裹、液體和其他違禁物品。紀念... 詳情
挖泥機閱兵日撞警車輾人
山西省朔州市一男子,在9月3日北京閱兵當天,駕駛挖泥機於鬧市區橫衝直撞,將前來攔截的警車撞翻,撞傷3名警察,並輾死一名途人。警方隨後將該名男... 詳情
小學飯堂發臭雞骨煲湯惹眾怒
【明報專訊】四川南充蓬安縣一間小學校食堂,涉嫌購買已發臭的雞骨熬湯給學生,被踢爆後校方急將雞骨掩埋。大批情緒激動的家長聞訊趕至學校,要求校方...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男子無港澳通行證卻企圖憑假機票進入香港旅遊,在順利通過深圳邊檢後,被香港入境處截查,揭發他手持偽造機票拒絕入境,最終送返大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