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300公里 丹麥300難民堅持去瑞典

[2015.09.10] 發表

不少湧入歐洲的難民,希望能抵達如瑞典、德國等富裕西歐及北歐國家。在接壤德國邊境的丹麥地區帕茲堡,有300名難民於今日決定以步行方式,經高速公路前往首都哥本哈根,並計劃在當地坐火車前往鄰國瑞典馬爾默市。

丹麥警方表示,由於該批難民本身停留在帕茲堡一間學校內,因此當他們決定要步行300公里前往哥本哈根時,警方只能以對話方式接觸他們,並不選擇以武力介入,同時跟隨難民前往哥本哈根。在這批難民當中,有很多人是長者、婦女及兒童。

另一方面,兩列載有200名難民的火車,現時正停留在丹麥港口勒茲比,他們拒絕向丹麥當局登記身分,以免需要向丹麥申請庇護,或者是被送回德國,而他們希望能抵達瑞典。部分人曾企圖離開火車,但被警方扣留及送回難民中心。

另外,丹麥鐵路公司DSB今日表示,應警方要求,已經取消所有往來丹麥及德國的鐵路服務。

更多國際要聞
異見博客喜見星洲「政治成長」
星洲大選 明日投票 新加坡今屆大選有8個反對派政黨參選,是歷來最多的一次。總理李顯龍批評反對黨只懂邀功及把不滿歸咎執政人民行... 詳情
新加坡各政黨趁今晚大選前最後機會,舉辦共15場造勢大會。 反對派連日來指許多民眾生活困苦,政府要負上責任,有候選人直指總理李顯... 詳情
提起新加坡,不少人都羨慕他們有政府安排的廉價組屋可以購買,「上車」彷彿遠比港人輕鬆。但當記者問到新加坡人的生活困難時,他們給出的答案,其... 詳情
反對派支持者不求掌權求制衡
昨日是新加坡大選拉票期最後一天,各大政黨入夜後陸續舉行造勢集會作最後衝刺。其中,執政人民行動黨和最大反對黨工人黨在焦點戰區東海岸集選區各自舉... 詳情
革新黨在宏茂橋的6人團隊除了爭議博客鄞義林,以人權律師拉維和社運人士吳家和最受注目,因為3人或多或少都與總理李顯龍或政府政策頗有過節。其中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