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新遷珠寶影音店大火 損失300萬 東主痛哭
港府設雅加達經貿辦
反東北撥款衝擊立會案 官准被告傳曾鈺成作供
佳訊前主席涉收百萬賄款
電騙案到港收錢 兩內地青年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摘工黨幹事抹黑 民建聯議員擬興訟

【明報專訊】區選前夕,政黨爭拗愈演愈烈。工黨荃灣區社區幹事趙恩來早前在記者會上,指有建制派區議員申領區議會撥款辦地區活動時,疑違反區議會守則,更質疑有人把公帑變成建制派的「助選經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聯同荃灣區議員黃偉傑和林琳昨召開記者會,指摘趙恩來的指控不符事實,要求趙恩來在14日內公開澄清和道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被指傳單未印區會標誌

理趙恩來表示不會道歉,因為由頭到尾自己都是按合理懷疑提出質疑。

趙恩來日前在「民主動力」記者會上,展示兩張今年荃灣區慶回歸活動的海報,質疑民建聯區議員和社區幹事宣傳以區議會撥款舉辦的活動時,違反區議會守則,傳單未有按規矩印上區議會標誌,反而印有區議員名稱。

黃偉傑昨在記者會上表示,趙恩來所指的兩項慶回歸活動並非區議會贊助活動,因此無需要亦不可印上區議會標誌。黃強調活動不涉公帑和選舉活動。

陳絔g:譴責未經查證失實指控

陳絔g說,在未經查證下作出失實指控、政治抹黑,是需要譴責,「千祈唔好亂發炮,尤其是未經查證下」。

工黨趙恩來向本報表示,荃灣區議會在5月向荃灣區的「各界慶祝回歸委員會」撥款25萬元舉行慶回歸活動,他及後見到建制派議員的慶回歸活動傳單,印有慶委會的標誌,所以認為有關活動已申請區議會撥款。趙強調,曾於6月底向民政事務處查詢有關活動是否申請區議會撥款,但一直到9月14日開記者會前處方都未有回覆。

民政處數月未覆查詢 被批違服務承諾

民政事務處在「民主動力」的記者會後,接受傳媒查詢時,澄清有關活動沒有申請區議會撥款。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批評處方至今仍未正式答覆趙恩來的查詢,是違反公共服務承諾。

 
 
今日相關新聞
指摘工黨幹事抹黑 民建聯議員擬興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