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名被告在庭外表示歡迎法庭批准傳召曾鈺成出庭作供。(植敏欣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佳訊前主席涉收百萬賄款
電騙案到港收錢 兩內地青年判囚
O記破「標車參」拘兩人
「豬肉丸」藏冰毒 運輸工囚7年8月
牛棚後院活化「縮水」 億元建公園 剔走特色紙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反東北撥款衝擊立會案 官准被告傳曾鈺成作供

【明報專訊】去年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前期撥款時,多名示威者涉嫌參與非法集會及衝擊立法會大樓,其中12人否認控罪。辯方申請傳召立法會行管會主席曾鈺成和副主席梁君彥作辯方證人,裁判官昨批准傳召曾鈺成出庭作供,但擱置梁的證人傳票申請。

辯方﹕召警理據可商榷

代表被告梁曉暘的大律師郭憬憲稱,當晚行管會要求警方到場支援的決定有否牴觸示威權有待商榷,故需要傳召曾鈺成和梁君彥解釋當中考量。郭重申,能否傳召證人對案件有「天與地的分別」,因控方基於三權分立原則拒絕披露任何立法會文件,他自己到立法會索取當天的會議紀錄時更是「如臨大敵」,此舉對被告不公。

控方﹕屬「集體決定」 傳召無幫助

立法會行管會的代表大律師黃詩詠說,當晚屬「集體決定」,非曾或梁一人決定,傳召他們出庭作證對事件沒有幫助,另一名控方證人、立法會秘書處助理秘書長盧思源當時亦在場,可協助解釋決定。

官﹕曾氏為解釋決定最佳人選

裁判官溫紹明裁決時稱,案件尚未開審,不能指證人與案件無關,認為應給予辯方機會傳召證人,案中提供的新聞稿只屬傳聞證供,不能取代證人供辭。溫官指出,雖然當時作出的是「集體決定」,但曾鈺成是清楚解釋當中決定的最佳人選,鑑於梁與曾的角色重複,故決定只批准傳召曾鈺成作辯方證人。預料曾鈺成將在下周出庭作供。

多名被告在庭外表示歡迎裁決,其中被告黃浩銘相信曾鈺成有機會覆核裁決,並質疑曾鈺成為何如此抗拒出席聆訊。他又要求曾和梁交代其代表律師是否由他們兩人聘請,律師費由誰支付,若用公帑替兩人付費並不合理。

 
 
今日相關新聞
反東北撥款衝擊立會案 官准被告傳曾鈺成作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