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首席查詢 港鐵﹕不歡迎大提琴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有音樂系學生因攜帶大提琴搭港鐵,被職員指行李過大並發出警告信,再惹爭議。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大提琴手鮑力卓(Richard Bamping)昨在facebook發文,表示曾致電港鐵查詢,獲回覆指攜帶大提琴的乘客一概不受歡迎(Cellists who dare to carry their own instruments are no longer welcome to travel on the MTR),會被請離港鐵範圍,亦不接受額外為大提琴購票的做法,直斥港鐵「比任何一間航空公司更差」。

2000人響應帶樂器搭東鐵

有網民不滿港鐵「選擇性執法」,於網上發起「號召各界攜帶大型樂器搭東鐵」,至昨晚有約2000人響應。港鐵昨表示理解社會不同意見,強調執行行李規章是為乘客維持安全舒適環境,呼籲乘客顧己及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律師梁思豪欲以「體雕師」為副業,向大律師公會申請批准被拒,提出司法覆核,昨獲判勝訴。高院指公會守則限制選擇職業自由,違反《基本... 詳情
【明報專訊】商人陳振聰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2006年遺囑,與華懋慈善基金爭奪巨額遺產,被判囚12年。陳提上訴昨審結,法庭押後裁決。律... 詳情
林建岳倡准陸客網上簽證  審批權仍在內地
【明報專訊】今年訪港旅客數字下跌,經民聯日前建議讓內地約2000萬電子護照持有人可透過網上申請來港旅遊。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方案可簡... 詳情
【明報專訊】有風聲指特首梁振英會在明年《施政報告》宣布取消強積金對}機制,引起商界強烈反對。林建岳表示,取消對}將對商界造成額外負擔,在現時... 詳情
台警設專組查黃坤失蹤
【明報專訊】在本港涉及詐騙案及洗黑錢案的東方明珠石油公司主席黃坤(圖),日前在台北寓所遭人帶走,至今下落不明,前日未有回港應訊。台灣警方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