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手梯地台板移位險「食人」 荃灣悅來坊 露大半呎罅隙

[2015.09.27] 發表
荃灣悅來坊發生扶手電梯地台板意外後,維修人員將地台其餘金屬板也拆開詳細檢查,以了解事故原因。
通往荃灣悅來坊地庫的扶手電梯昨發生地台板移位露出罅隙事故,幸無人受傷。事後商場封鎖扶手梯檢查維修,其餘扶手梯照常運作。

【明報專訊】荃灣悅來坊昨日發生扶手電梯地台板移位驚險事故,險釀成如內地扶手梯「食人」奪命意外。現場消息稱,一條通往地庫的扶手電梯出口處有一塊地台板突然移位,露出大半呎罅隙,並引致電梯緊急停止運作,有市民險些踏進罅隙之中,幸同行友人拉住及時避過一劫,未有受傷。事後商場保安員封閉肇事扶手電梯停用,等候承辦商及機電工程署檢查維修。

機電署:因驅動鏈轆損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根據現場閉路電視紀錄,初步調查事故是由於自動梯驅動鏈轆損牷A碰撞到一塊樓面板(地台板),令其向前移位,再碰撞到另一樓面板而令其向上拱起,事件沒有出現樓面板下墜,自動梯的安全裝置啟動最終令自動梯停止運行,事件無人受傷。署方已責成自動梯承辦商更換損珜‘鞳A並必須由註冊工程師檢驗安全後,自動梯才可重新投入使用。

傳巨響停運 市民險「叉錯腳」

現場為荃灣悅來坊,肇事扶手電梯由1樓通往地庫。昨午3時許,扶手電梯運作期間突然傳出「」一聲巨響,繼而停止運作,電梯上有市民頓失重心險向前傾跌,需緊握扶手或與同行友人互相攙扶。有接近扶手電梯出口處的市民赫見3塊地台板中,第二塊地台板移位,露出約大半呎罅隙,更險些「叉錯腳」踏中罅隙,幸及時跳過閃避未有受傷,否則不堪設想;若是年幼小童便更危險,可能整個人跌下罅隙,重演早前湖北商場少婦遭扶手梯「吃掉」喪命的慘劇。

承辦商:觸動安全掣 未有危險

意外後商場保安員迅速趕至,該扶手梯即時停用,及用圍板封鎖現場,並召工程人員緊急維修。據肇事扶手梯承辦商迅達升降機(香港)有限公司,其發言人表示,事後機電署與工程人員到現場檢查。意外發生時,扶手電梯其中一塊地台板移位,並即時觸動安全掣,故扶手電梯立刻自動停止運作,並無發生危險。

這次地台板移位事故,與今年7月26日湖北荊州商場發生的殺人扶手梯事故雷同。當日30歲少婦向柳娟抱3歲兒子乘扶手電梯,當抵達出口時她抱起兒子踩到地台板之際,第二塊踏板突然移位,少婦在最後一刻奮力將3歲兒子交給其他人後,自己跌入罅隙內,遭仍然運作的組件絞死。

更多港聞
中文科「死亡之卷」礙本地升大學 女拔削DSE班 轉投英高考
【明報專訊】拔萃女書院昨舉行下學年中一入學講座,愈千家長及學生到場。校長劉靳麗娟稱,少數畢業生的中文成績影響其升讀本地大學,故已向教育局申請... 詳情
教協:顯學生學校對文憑試信心降
【明報專訊】近年多間直資學校紛紛開辦國際考試課程如GCE A-level及國際預科文憑(IBDP),教協會長馮偉華指只有直資學校有能力開辦國...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舉行。懲教事務職員協會前日(25日)在協會網站發信給會員,公開呼籲會員積極投票,當中指需要以行動回應社... 詳情
涉區選舞弊 侍應准保釋
【明報專訊】男侍應涉嫌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以超過55萬元誘使4人在某個指定選區中參選,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5項「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 詳情
蟲蛀七成樑 灣仔洪聖廟修復
【明報專訊】逾百年歷史的東華三院灣仔洪聖廟經過「封廟」3個月作大型復修,昨日舉行重修揭幕及開光典禮。東華三院稱,廟宇4月時有七成橫樑被蟲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