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或因維修時未嵌好組件

[2015.09.27]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有扶手電梯發生地台板出現缺口事故,電梯業總工會理事長謝景華看過現場相片後說,表面看不到撞擊的痕[,而扶手電梯肇事地台板有一個缺口,初步估計是日常保養維修中,沒有將一些組件穩固地裝嵌好,以致地台板有零件移位而發生意外。

謝景華解釋,自內地發生扶手電梯「食人」事件後,業界收到政府通告,要求加強檢測扶手電梯的地台板,故是次扶手電梯為何疑沒有裝嵌好,有待機電工程署人員仔細調查。他認為今次事故非常嚴重,雖然缺口不算大,但體型細小的兒童是有可能整個人跌下,大人即使未必會跌入罅隙,但仍可能會「叉錯腳」受傷。

指事故嚴重 小孩可墮罅隙

謝指出,若地台板出現缺口時,扶手電梯正常情G下應停止運作,若仍然運作則非常危險,跌下缺口的市民有可能被捲走,發生如內地般的「食人」命案。

謝續稱,負責任的承建商應做到「安全是無空間發生事故」,即使有外來物件,也不會輕易令扶手電梯發生故障,「若一部扶手梯經常發生『炒梯』事故,或每次發生時均連炒3至4級,便要加強檢查維修」。

更多港聞
中文科「死亡之卷」礙本地升大學 女拔削DSE班 轉投英高考
【明報專訊】拔萃女書院昨舉行下學年中一入學講座,愈千家長及學生到場。校長劉靳麗娟稱,少數畢業生的中文成績影響其升讀本地大學,故已向教育局申請... 詳情
教協:顯學生學校對文憑試信心降
【明報專訊】近年多間直資學校紛紛開辦國際考試課程如GCE A-level及國際預科文憑(IBDP),教協會長馮偉華指只有直資學校有能力開辦國...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舉行。懲教事務職員協會前日(25日)在協會網站發信給會員,公開呼籲會員積極投票,當中指需要以行動回應社... 詳情
涉區選舞弊 侍應准保釋
【明報專訊】男侍應涉嫌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以超過55萬元誘使4人在某個指定選區中參選,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5項「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 詳情
蟲蛀七成樑 灣仔洪聖廟修復
【明報專訊】逾百年歷史的東華三院灣仔洪聖廟經過「封廟」3個月作大型復修,昨日舉行重修揭幕及開光典禮。東華三院稱,廟宇4月時有七成橫樑被蟲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