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投訴報名被困8小時
邦瑟中心﹕阻止長者通宵排隊

[2015.09.27]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名華裔長者投訴,日前在一個社區中心登記長者羽毛球活動時,過程近乎虐待,不但等了8小時才得以登記,而且被工作人員要求全程待在一個房間內,不准外出,否則取消排隊資格。該項目負責人則指做法是為了阻止長者通宵排隊,明年將重新審視管理方式。

據社區英語報紙《Burnaby Now》報道,本那比邦瑟社區中心(Bonsor Recreation Complex)每年9月附近都會推出長者會員的羽毛球課程及活動,今年亦不例外。2016年的活動採「先到先得」的報名方式,為本那比長者保留189個名額,而非本那比居民則可註冊另外81個位置。註冊開始時間為本月18日下午4時。

目前住在溫哥華、曾於本那比居住逾20年的華裔長者譚女士(Monica Tam,音譯)表示,雖然住在溫市,但社區中心距她家僅10分鐘車程,所以18日上午8時,為確保名額,她特意一早在8時就來到康樂中心排隊,拿到的號碼是77號,應該可以順利登記。當時排隊等註冊的長者已逾百人,譚女士指其中約有15人是徹夜排隊。

接下來的情況令譚女士感到不安。據《Burnaby Now》報道,本身是邦瑟社區中心55歲以上會員協會(Bonsaor 55+ Society)的譚女士表示,所有等候註冊的人均被工作人員引領至中心二樓一個房間,他們更被告知,在註冊正式開始前(即下午4時),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可以離開房間,如果有人離開,那麼他(她)的等候註冊位置將被撤銷,由他人取代。等待房間外有兩名工作人員看守。

譚女士說,這令人很難理解,大家都不能離開房間,不能去拿藥,不能去拿充電設備,更不能出去買食物,這算什麼邏輯?其中不少人都等待超過10小時(中心在早上6時開門)。「幸好有幾名本那比好心市民站出來,為大家訂外賣,這種做法令人很難接受,是徹頭徹尾的失敗,好像小孩子被禁足一樣」。

另一名前往登記的男士向《Burnaby Now》的記者表示,當日他在等待的房間內用手提電腦,下午1時左右電腦的電池沒有電,向在房間外兩名工作人員要求前往汽車取充電器,但遭拒絕。

項目負責人Eric Bientijes表示,每年中心都會採取一定的方式來管理註冊者,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通宵排隊,這樣為中心和工作人員帶來極大壓力。今年也是一樣,將註冊時間從上午推遲至下午,也是希望減少排隊的人數。Bientijes強調,明年將重新審視推出新管理辦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使館慶中國國慶66周年 賓客盈門 羅照輝偕夫人迎迓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於渥太華大使館舉行中國國慶66周年招待會。 本月25日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張燈結綵,賓客盈門。下午6時,...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再度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腿部中槍,昨日凌晨自行前往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就醫,醫院... 詳情
卑大千人宴賓客腹痛肚瀉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慶祝建校一百周年,日前舉行「世紀豐收千人宴」(Centennial Harvest Feast),部分賓客在品嘗美食之後...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周六發布全面財政計劃﹐承諾在今後4年﹐增加近1465億元新開支和減稅﹐而仍可以在4年任期結束時﹐取得約10億元盈餘的平...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守黨候選人康尼(Jason Kenney)表示﹐若保守黨再次當選﹐將在今後7年﹐將加軍特種部隊規模擴大35%。 康尼周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