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館慶中國國慶66周年 賓客盈門 羅照輝偕夫人迎迓

[2015.09.27] 發表
招待會上中國駐加大使羅照輝(左3)與參議員觀看文藝表演。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於渥太華大使館舉行中國國慶66周年招待會。

本月25日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張燈結綵,賓客盈門。下午6時,駐加中國大使羅照輝偕夫人江亦麗參贊在使館大廳隆重舉行慶祝中國成立66周年招待會。加聯邦參議員佩萊特、戴伊、外交部副部長丹尼爾、自然資源部副部長漢密爾頓、外交部高級協理副部長貝姆、助理副部長葛淑珊、駐加使節及加各界人士約400人出席。

羅大使致辭講述中國遊客訪加,介紹了中外遊客去年互訪情況,反映出中國人民對自身經濟狀況、對國家經濟前景、對中國與外部世界關係充滿樂觀。羅大使並積極評價中加關係發展,表示北美首個人民幣結算中心落戶多倫多、兩國互發長期多次簽證、北京至滿地可開通直航,將進一步促進雙邊經貿合作和人民往來。

招待會期間,由使館教育公參楊新育任指揮的使館青年外交官和陽光學校學生合唱中加兩國國歌;由江亦麗參贊領銜、知名藝術家沙呷阿依任指導的使館婦女小組表演了藏族舞蹈《天路》;知名旅加華人藝術家管亞東帶來琵琶獨奏《春江花月夜》,贏得嘉賓陣陣掌聲。嘉賓亦對使館精心準備的中華美食讚不絕口。

現場擺放中加建交45周年圖片和時尚中國圖片展,吸引來賓駐足觀看,回顧中加關係歷史點滴,領略現代中國風采,招待會氣氛友好熱烈。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素里再度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腿部中槍,昨日凌晨自行前往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就醫,醫院... 詳情
卑大千人宴賓客腹痛肚瀉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慶祝建校一百周年,日前舉行「世紀豐收千人宴」(Centennial Harvest Feast),部分賓客在品嘗美食之後...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周六發布全面財政計劃﹐承諾在今後4年﹐增加近1465億元新開支和減稅﹐而仍可以在4年任期結束時﹐取得約10億元盈餘的平...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守黨候選人康尼(Jason Kenney)表示﹐若保守黨再次當選﹐將在今後7年﹐將加軍特種部隊規模擴大35%。 康尼周六... 詳情
土生恐嫌被褫奪公民身分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褫奪一名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公民身分﹐此人隸屬所謂「多倫多18人團」(Toronto 18)﹐曾策劃試圖在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