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界宴慶中國66歲
劉菲感謝加人僑社支持

[2015.09.28] 發表
劉菲(左)、朱展倫(右)打出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條幅。(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僑團及社會各界,昨日在溫市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聯歡晚宴」。加國三級政府代表、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多位領事,以及僑團各界代表近600人出席。晚宴設有多項文娛節目,賓客共度一個歡樂的夜晚。

晚宴在歡慶的禮炮和醒獅表演中拉開序幕。奏加中兩國國歌後,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朱展倫致辭說,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他參加了9月3日在北京舉行的盛大閱兵儀式,心情非常激動,為祖國66年來從貧窮落後到國富民強翻天覆地的變化,為祖國神速進步發展而自豪。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向支持中國抗日戰爭的加拿大軍人、團體及個人表示了感謝,包括曾參加過抗日戰爭的溫哥華市民曾祥文、1939年到中國支持抗戰不幸犧牲的加拿大醫生白求恩,以及在1941年赴香港參加香港保衛戰的2,000名加拿大軍人。她亦向中華會館表示感謝,他們曾在1938年抗戰最困難的時候,籌款支持抗日。

昨日的晚宴還請到溫哥華代市長雷健華及社團代表到場出席及致辭。

更多社區消息
吃月餅玩燈籠 列市逾千人賀中秋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昨日在列市蘭士登商場舉行2015「明月愛心賀中秋」活動,除了有不同地方文化特色表演之外,還有書法義賣及猜燈謎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發起「溫哥華氣候承諾」(Vancouver Climate Pledge)行動,號召西岸企業共同支持溫市成為100%可再生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