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論壇今明兩天舉行
明報華僑之聲OMNI電視台聯手主辦

[2015.10.03] 發表
明報、華僑之聲及OMNI電視台去年曾聯手主辦市選論壇,多個溫市市長候選人參加辯論,逾百民眾參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明報、華僑之聲及OMNI電視台將於今明兩天舉辦兩場大選論壇,四個聯邦政黨,包括保守黨、新民主黨、自由黨及綠黨將會派出候選人,參加辯論及回答提問。

兩場辯論均開放給公眾參加,第一場辯論將於今日(星期六)下午2至4時在溫市華埠奇化街(Keefer)的華埠廣場舉行,出席辯論的候選人包括聯邦保守黨溫哥華格蘭護(Granville)選區的Erinn Broshko、聯邦自由黨溫哥華東選區的黃國治(Edward Wong)、聯邦新民主黨溫哥華京士威 ( Kingsway ) 選區的戴偉斯 ( Don Davies ) ,及聯邦綠黨楓樹嶺匹特草原(Maple Ridge Pitt Meadows)選區的譚百昭(Peter Tam)。

溫市列市各一場

第二場論壇將於明天(星期日)下午2至4時在列治文市三號路3700號八佰伴中心舉行,出席的候選人全屬列治文中選區,包括聯邦保守黨的黃陳小萍(Alice Wong)、聯邦新民主黨的Jack Trovato、聯邦自由黨的胡以鈞 ( Lawrence Woo )以及聯邦綠黨的邱聖敏(Vincent Chiu)。

華僑之聲採訪主任張翊良表示,華裔社區投票率偏低,其中原因可能是有關選舉的資訊不足,希望透過選舉論壇,使選民直接與候選人雙向交流,更加了解候選人及政黨的政見,從而有助提高投票率。

OMNI電視台主播蘇嘉欣表示,選舉論壇可以為公眾提供更多選舉的資訊,參加論壇的候選人由各個政黨派出,他們可以闡述所屬政黨的施政大方向,也可講述自己所屬選區的問題,公眾也有機會提問,了解各黨的政綱才決定投票意向。

除了公眾提問之外,主辦論壇的三個傳媒亦已擬定一些華裔社區關心的問題,向各個政黨候選人提出。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乘搭巴士、架空列車和海上巴士的民眾,下周會發現一些因推出康百世卡(Compass Card)所帶來的改變,包括巴士全一區(One... 詳情
溫市公園局鼓勵種樹 逾千樹苗今售10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今日正式啟動一年一度的「溫哥華門戶開放」(Doors Open Vancouver)活動,作為市內18個向公眾開放的重... 詳情
塑化動物標本首現溫市
【明報專訊】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全新《動物大揭秘》(Body World﹕Animal Inside Out)專題展將... 詳情
《明報》乒球賽  前國手獻技同樂
【明報專訊】《明報》加西版員工乒乓球聯誼賽已經結束,男女子組冠亞季軍誕生。 首屆「明報友誼盃乒乓球賽」假《明報》列治文總部舉行,停車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確認,已發現最少兩宗H3N2型流感爆發,這如此早出現屬不尋常,而對流感疫苗效用只有4至6成更表關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