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洪參選成定局 朱立倫傳下周辭市長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辭掉新北市長接替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幾乎已成定局,據了解,目前朱考量的辭職的時間點就是,當他辭掉新北市長後,新北市長改選單獨舉行或與總統、立委選舉合併舉行,哪一項較有利他指定的接替人選,依據新北黨政人士透露,朱傾向新北市長改選併到總統、立委選舉。

據自由時報報道,朱立倫未來的動向已與府方討論並獲得支持,而由他出來接替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相較其他人選也較能獲得普遍認同與支持。至於朱為何願意改變不競選下屆總統承諾,據身旁黨政人士分析,若讓洪秀柱持續參選,國民黨與朱的政治前途都可能被葬送,基於承擔責任與讓國民黨保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他只好毀棄當初諾言,接替洪參選下屆總統。

當朱立倫點頭願意承擔接下參選總統的重責大任後,接下來,朱的考量便是國民黨新北執政不能丟,最近新北基層傳出朱醞釀辭職,至於辭職的時間點將連帶影響新北的改選究竟是單獨提前選,或併到總統大選。朱如果在本周辭掉新北市長,依據3個月內須改選的規定,新北市長改選將單獨舉行,一旦朱選在下周五辭職,那新北市長將與總統、立委合併舉行。

朱立倫將辭掉新北市長已在新北基層紛傳,據有力人士指稱,朱中意的新北市長接替人選仍是副市長侯友宜,為了保住新北執政,他最有可能是在下周五宣布辭職,讓新北市長改選與總統、立委合併舉行,如此一來有利新北的改選。

據指出,新北部分黨政人士已經接獲告知,朱立倫是否辭職的最好時機就在本周與下周了。

至於有關「換柱」的問題,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預告週三中常會將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江碩平表示,希望讓臨時全代會決定是否換柱,如獲通過,就授權黨主席朱立倫可協調人選,並尊重黨內大老意見後,共同選出一個可代表國民黨參選並贏得勝利的人選。

更多中國新聞
問題在高層 中評社﹕換柱沒用
【明報專訊】國民黨內「換柱」傳言不斷,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更擬在周三中常會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挺柱」或「換柱」。對此,《中評社》認為... 詳情
陸客創新高 趁百貨周年慶瘋買
【明報專訊】相較於陸客赴香港旅遊偏冷,赴台旅遊則持續發燒。移民署統計,去年十一長假赴台陸客約8萬人,今年可望達9萬人,再創新高。陸客在台...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破獲多起大陸間諜案,犯案人士還包括多位退役將領,但都遭到輕刑,恐無法遏止共諜案繼續發生,新任國安局長楊國強5日在立院被詢... 詳情
柯:議場像競技場 念金剛經當超度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圖)4日到台中市參加一場座談時表示,別人看他看起來很兇,其實他是當台大外科教授時對學生是很兇,但他對病人很好... 詳情
台南抽驗早餐店漢堡 逾四成豬肉漢堡摻牛肉
【明報專訊】台南市壎竻蝴L去半年合共抽驗108件早餐店售賣的各款漢堡肉類,經DNA檢驗,竟驗出多達四成的漢堡肉都摻雜其他肉類,其中豬肉漢堡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