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拖數 車房東主尋至拆胎

[2015.10.08] 發表
秀茂坪昨發生「偷車胎」疑雲,司機發現停泊路邊泥頭車右前胎被拆報警;警員到場調查揭發與拖欠維修費有關。(蔡方山攝)
經警員調解,車房東主(圖)在司機支付欠款後,將車胎重新裝回泥頭車,和氣收場。(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秀茂坪發生「偷車胎」疑雲。一名司機昨晨發現停泊路邊泥頭車右前胎被「偷去」,大驚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得悉司機早前將車送到車房換胎,但取車後一直未付約1500元費用,曾遭車房東主「追數」,思疑與案有關。警員聯絡車房,證實東主「取回車胎」,經調解司機願支付欠款,東主則為泥頭車重新裝回輪胎,和氣收場。

欠約1500元 多次追數不果

據悉,涉事泥頭車男司機姓朱,36歲,早前將泥頭車駕往車房更換右前胎,61歲姓吳車房東主換胎後,朱卻賒數拖欠約1500元費用,其間吳多次致電朱「追數」不果,一度聲言拆回車胎。

消息稱,昨晨約8時,朱如常往秀茂坪安秀道與清水灣道交界取回停泊上址的泥頭車開工,赫見泥頭車右前胎被拆去,大驚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全車共有逾10條車胎,但只得右前胎被盜,思疑下細問,朱始說出拖欠車房維修費,更指對方曾聲言取回車胎,懷疑有人「兌現承諾」。警員根據資料聯絡吳姓車房東主查詢,吳對拆胎一事直認不諱;警員調解下,雙方達成和解,朱同意支付欠款,吳則到場將車胎重新裝回泥頭車,警員列「糾紛」處理。

大狀:擅取車胎可犯盜竊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事件中東主做法鹵莽,因車房只是車輛託管人,拆走及更換相關配件要得到車主同意,欠款屬商業糾紛,但擅自取走車胎則有可能觸犯盜竊罪;建議東主遇到相類情G,可向小額錢債審裁處索償,小額錢債審裁處接受1萬元或以下申索,堂費一般幾百元,若東主「嫌敹摰伅﹛v,建議要求司機或車主先付清費用始可取車。

更多港聞
飛服隊徵見習機師  400人爭1位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推算2016年後將出現公務員退休潮,為搜救工作上天下海的政府飛行服務隊亦不能倖免,料2020年後有近四分之一機師退休。該... 詳情
【明報專訊】鳳凰衛視繼旗下優悅數碼電台停止製作新節目及交還3條數碼聲音廣播頻道牌照後,鳳凰衛視公關部昨證實,鳳凰衛視香港台將重組架構及節目,... 詳情
小學禁玩跳樓手遊  憂鼓吹自殺  誤信「唔會死」
【明報專訊】不少學生愛在課餘玩手機遊戲,但多款手機遊戲以「跳樓自殺」作主題,模擬遊戲主角從高空墮下,要求玩家閃避障礙物以獲取高分,撞上障礙物...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世界不乏暴力或不良意識的電子應用程式(Apps)供下載。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指根據《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可規管在... 詳情
扣除通脹後  3行業工資指數低過SARS前
【明報專訊】工聯會比較本港打工仔2013年與2002年SARS前的薪金,發現在扣除通脹後,整體實質工資指數微升2.1%。在8個主要行業中,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