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當葉家寶品格證人 「未見過咁鴾H鰣輕銦v

[2015.10.09] 發表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左)昨為亞視執董葉家寶(右)任品格證人。梁美芬在庭外稱,現時仍為節目《感動香港》任評判,笑言「估唔到佢]仍然做到」。(章淑廉攝)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指疏忽或縱容亞視拖欠24名員工去年7月至今年1月的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逾113萬元,案件昨續審。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為葉出庭任品格證人,高度讚揚葉為人無私,為亞視「留守到最後一刻」,慨嘆「亞視好夠運」,坦言「我真係未見過咁鴾H鰣輕銦v。梁美芬聲稱曾致電亞視股東,要求對方支薪,惟無功而回。

梁指曾游說王征蔡衍明出資

梁美芬指葉家寶於約5年前,親自致電邀請其出任節目《感動香港》的評判,兩人因而結識。梁美芬去年底得悉亞視面臨財困後,主動致電亞視股東,望能協助調停糾紛。但最終因有股東不願意出資支付薪金而游說失敗。梁美芬昨在庭外透露,當時曾先後致電王征及蔡衍明,游說對方出資。梁美芬稱王當時要求所有股東都出資,惟蔡拒絕,最終未能為亞視帶來資金。

梁美芬形容葉家寶「好無私,機構好難得有咁好鴾H幫佢]共患難,我真係未見過咁鴾H鰣輕銦v。梁美芬憶述,亞視欠薪期間,葉曾在一次演講中說,「信是未見之時的實體」。梁美芬對此印象深刻,更慨嘆「點解有鑨鴾H」,稱讚葉積極為公司籌集資金,稱「巧婦難為無米炊」。

梁美芬認為,管理層應確保員工獲發薪金,惟員工實際上是否已獲發薪金,則要視乎公司內部分工。管理層不知員工實際上何時獲發超時工作津貼,屬監管問題,疏忽與否則需了解對方是否在有意識下犯事。控辯雙方將於本月27日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STS13719-35/14、STS925-45、2116-2117、2363-2373、2393-2411、2434-2455、2886-2895/15】

更多港聞
《華爾街》﹕港大事件是港府報復  遵保密 梁智鴻拒赴校友組論壇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在美國時間前晚,以Hong Kong University Purge, Pro-Bejing forces ta... 詳情
百年陸佑堂雜物房失火
【明報專訊】落成103年、屬法定古蹟的薄扶林道香港大學本部大樓陸佑堂,2樓一間雜物房昨晨發生火警,約百名師生及職員一度需疏散暫避,事件中無人... 詳情
【明報專訊】曾經在跨國電腦公司工作的「高登仔」,去年11月佔領期間,在香港高登討論區發帖稱,「政總同垃圾會入面有好好食既廿二鰷……如果各位想... 詳情
三成港人患慢性病  去年末期腎衰竭1200新症 45至64歲最多
【明報專訊】本港人口老化,慢性病人愈來愈多,政府統計處公布最新報告顯示,本港去年有29.8%人患高血壓、高膽固醇等慢性病,較6年前高5.2個... 詳情
一半港人未有醫保保障
【明報專訊】政府與保險業界正就「自願醫保」的最低標準討價還價。政府統計處剛發表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58號報告書》,揭示本港有一半人(3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