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艦用燃氣輪機 功率冠全球

[2015.10.09] 發表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右)8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布林肯。

中國航空協會官網近日公布9月16日頒發第三屆馮如航空科技精英獎獲獎名單,在介紹獲獎9名科技精英的事[時,透露了中國航空和工業領域的連串最新成就。除已有很多公開報道的艦載機、新一代戰機發動機、先進空對空導彈等技術成就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包括:40兆瓦(MW)級船用燃氣輪機研製成功、彈射起飛新型艦載機等。

據觀察者網報道,在介紹瀋陽發動機設計所副所長李孝堂事[時稱,他突破了先進間冷循環燃機總體氣動熱力與結構設計等關鍵技術,實現ISO條件下,熱效率為42.2%,超過同檔功率世界最先進的英國船用燃機MT30。據悉,40兆瓦級船用燃氣輪機是當今功率最大的艦用燃氣輪機,超過英國「伊利沙伯女王」級航空母艦用的MT30燃氣輪機36兆瓦的功率。

更多中國要聞
國寶被日掠去建塔
【明報專訊】外媒稱,中國南京市一家民間博物館的相關人士在訪日期間要求宮崎縣歸還據稱來自南京的三塊「和平之塔」基石。「和平之塔」(圖)建成於日... 詳情
【明報專訊】據《環球時報》報道,自白金漢宮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將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後,這一消息成為眼下英國民眾熱議和關注的話題。接受... 詳情
「中國農村改革之父」杜潤生逝世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9日引用杜潤生外孫杜帆的話稱,原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和中國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潤生當天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1... 詳情
抗議縮工時變相減薪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福永一間以生產摩打為主的機械製造廠昨日爆發做工潮,逾千名工人因公司縮減加班時長,導致工資驟減,發起罷工,大批工人在廠門前...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回饋市民,自昨日起,該院專科門診和急診的診金從100元減為50元。 診金100元減為50元 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