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縮工時變相減薪
深圳機械廠千人罷工

[2015.10.09] 發表
深圳一間製造廠爆發工潮,逾千名工人罷工抗議。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福永一間以生產摩打為主的機械製造廠昨日爆發做工潮,逾千名工人因公司縮減加班時長,導致工資驟減,發起罷工,大批工人在廠門前手持橫額抗議,指摘公司縮減工時,變相減薪。

現場工人情緒高漲,不時呼喊口號,大批工人更一度走出廠外馬路遊行示威,要求廠方回應訴求。

有工人在網上表示,工人罷工是不滿老闆減時減薪,希望這次罷工能成功,不然以後真是8小時5天制沒有班加,一個月連2000元人民幣薪金都拿不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回饋市民,自昨日起,該院專科門診和急診的診金從100元減為50元。 診金100元減為50元 作... 詳情
跑車造型奇特遭疑
近日,有網友曬出了一張懸掛深圳車牌的造型奇特的跑車(圖),懷疑該車可能涉嫌假套牌。 在接到網友的報料後,深圳交警微博起初只是調侃地... 詳情
16歲女誕女嬰  私奔男友渺無蹤
【明報專訊】廣東16歲少女小燕自幼父母雙亡,並由姨媽撫養。惟小燕14歲期間卻跟男友私奔,其後並在福健福州產下一名女嬰,但她的男友卻從此失... 詳情
Uber進駐上海自貿區
電召汽車手機應用程式Uber昨日宣布,正式入駐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上海市交通委亦於昨日宣布,向內地電召汽車平台巨頭「滴滴快的」發出經營資格許... 詳情
日前,上海警方破獲專車司機伙騙徒利用召車手機程式漏洞騙補貼的案件。專車司機涉嫌從騙徒獲得手機號碼,再假扮乘客,利用應用程式向自己發訂單,騙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